3/08/2008

古虛:Rainy days never stays

    
  ● 前言
  看日站短篇古虛漫畫得到的靈感,因此著手寫非採用原著路線的架空涼宮同人。
  人設一切充滿謎樣,不過不會太複雜請放一百顆心食用(誰會有那麼多心啊!)(毆)
  
 
 
  
  
  無暇顧及頭頂正上方直瀉而下的冷空氣,位處通風口要衝的瀏海,也被順勢欺上的強風壓低了原本直挺的筋骨,隨著音響播出的流行歌曲快速晃動著。
  手指逐行引著目光閱讀隨身筆記,視線所及的英文字詞各類型變化式占滿了整個頁面,藍紅原子筆墨跡交雜成密麻的網,圈住我的視網膜。
  眼睛很是酸澀,將筆記擱下後我朝抬起頭從玻璃窗外眨了眨眼,才意識到滴滴答答的雨聲和仍在播放的音樂似乎融為一體了。
  
  午後到放學下班這時段之間出來採買用品的人本就不多,再加上近來雷陣雨頻繁,使得光顧便利商店的人數更顯得冷清。其實這樣也好,冷氣吹得我有點偏頭痛,要是有顧客進來,我嘴角大概也只能牽起一抹苦笑吧。
  
  瞥了一眼倒蓋在收銀櫃檯邊上的筆記本,在無聲的長嘆後,視線再度飄向標記的重點。可能是由於平時功課硬著頭皮在期限內繳交的優良紀錄吧,難得平時被同學在私下稱為母老虎的英文老師給了我一次補考,讓我在期末考死當的同時還有一次翻身契機。
  
  雖然跟店長說過一聲我最近要準備補考,不過利用上班時間複習考試多少還是會惹人非議,所以我還是小心翼翼避開攝影機監視,以及正對門口的明顯角度。從小時候就覺的便利商店是個玻璃製的樣品屋,而現在我更加覺得自己是其中供人觀賞的動物,被無數隻擋也擋不住的眼睛消費。
  不知道魚缸裡的寵物魚是不是這種感覺?
  但是我很篤定家裡那隻花貓三味線一定沒這種感覺,牠向來是家裡最受矚目的明星,驕縱且從容的踏著貓爪走到每個人腳邊磨蹭,昂起毛茸茸的臉凝視著對方的眼睛,再輔以幾聲喵叫便成功攫取他人注意。而我的地位價值在妹妹單向的注視下益發顯得一文不值。
  
  一不注意,我的思緒又被奇怪的瑣事勾走了。我不禁自責的喟嘆。
  而外頭的驟雨仍下著。
  
  *
  電子感應機器發出短促的響聲,我急忙順著桌沿將筆記本掃到櫃台下的抽屜,然後故做鎮定的朝向一旁推開的玻璃門說了一聲:「歡迎光臨。」
  一名渾身濕透的狼狽男子,略顯遲疑的從門口踏進店裡,似乎本來沒那個打算卻因為我的招呼而有些尷尬。他外貌看似雜誌平面上常出線的男模特兒,高挑且比例均衡的身形,即使目前因雨水而濕漉的褐色髮絲服貼在額頭上,嘴唇也因微涼的液體看似蒼白,但外貌就總體而言還是具備吸引女性的魅力。
  我似乎打量這男子過久,待到回神時才意識到那不禮貌的視線似乎讓他覺得困窘。
  
  「請您等我一下。」急忙拋下一句話,我便推開櫃檯的擋門往儲藏室兼休息室,上頭掛著非員工勿入的門扉筆直走去,在放置私人物品的鐵櫃裡找出一條今天新帶來的毛巾,早上下貨時沒派上用場擦汗,現在倒是用到了。
  我再度走回男子身邊,遞出摺得平整的毛巾,以眼神示意他趕緊把身體擦乾。
  
  「呃……」看來他是受到我此舉的驚嚇,頓時只發出無意義的單音為回應。如此近距離我才發現他比我足足高出半著頭,應該說我的訝異是在於,以這樣視角觀察一個人的經驗我倒是第一次,畢竟平時上門來的不外乎都是些家庭主婦,或是些上年紀的勞碌派遣人員,要我俯視面對顧客的經驗幾乎是零。
  微蹙的眉頭透露了覺得不妥的想法,「可是,這樣我會把毛巾弄髒吧。」
  「這是新的毛巾,你拿去用沒關係。」
  直到聽到這句話,他才如釋重負且孱弱的衝著我笑笑,且從我手上接過米白色調的短毛巾。
  「這樣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微微欠身,掛著歉意淺笑的他啟齒,音量適中、聲調也不會太低沉的聲音煞是好聽,「剛剛出去辦事,沒料到回程碰上突如其來的大雨,真是嚇了我一跳。幸好路過這家便利商店。」
  「哪裡,這是店長要求員工該做的事。」
  我拾起他放在腳邊的公事包,上頭僅有些微水珠,看來他是用身上的西裝外套護著裡頭的文件一路跑來的。我拿出櫃檯抽屜裡的衛生紙擦拭皮製的表面,水份由純白紙面的中心逐漸往外擴張成一輪圓形。
  「別這麼說,真的很謝謝你。」
 

  
  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他亮出胸前尚未浸濕的員工辨識證,說道:「恕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古泉一樹,請多多指教。」
  
  
  
  
  
                          2008.03.09.待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