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1

Mysterious Skin:天體脫軌

衍生:Mysterious Skin(譯:神秘肌膚)
配對:Eric Preston/ Brian
級別:G
摘要:「真誠到我覺得可以透過他的眼睛看到影像。」Eric在明信片裡寫道。
附註:根據被剪去很多片段的電影衍生。JGL所飾演的Neil有著巨大的黑洞,受其吸引,而無法藉文字詮釋,因為JGL以自然的演技說明了一切。





  他們窩在高度只適合盤腿席地而坐的閣樓間,扭開收音機,放肆的讓搖滾樂來回撞擊耳膜,Eric將十九歲的蠟燭歪斜的插在表層擠滿鮮奶油花,且以彩色巧克力條裝飾的杯子蛋糕上,是他從社區大學附近的烘焙坊買來的,一根蠟燭配一塊杯子蛋糕剛好,雖然體積相對於蛋糕的比例真的太大。
  俐落的甩開打火機蓋,他伸手圍住燭芯,熟稔一擰點火輪便燃起火光。菸抽久的慣性吧,即便Wendy和Neil去紐約後他哈菸的次數少得連自己都很驚訝,或許肇因於誤打誤撞結識了皆無半點惡習、一如生活在封建時期裡的Brian。
  省去調性幼稚的生日快樂歌,他直接讓壽星Brian俯下身湊近兩道微弱的亮點,將燭火一口氣全數吹熄。
  
  「生日快樂。」
  簡短道賀後,Eric把一盒包裝好的禮物塞進剛回身坐定的Brian手裡,帶著笑意看對方滿臉潮紅,結結巴巴說些不著邊際的客套話。
  「我想你最好拆開來看。」他既好氣又好笑的指揮道,瞅著掩不住興奮的Brian趕快動作,直到那人動手扯開黑色包裝紙,露出瓦楞紙盒的一角。
  雖然惋惜極具個人風格的自製裝飾頹然垂於紙盒邊,但當Brian拉出尺寸合身的針織外套,眼睛頓時亮了起來,並自嘴裡自然發出拉長的驚呼聲,Eric不自覺鬆了口氣,甚至暗忖自己下半生絕對可以勝任聖誕老人的職務。
  
  甫套好外套的Brian在狹隘的屋頂壓迫下採半跪姿,挺起的上半身湊向Eric,給了個結實的擁抱,而Eric也順應的把下頷按在肩窩上頭,尚未水洗過的灰藍毛料刺得他臉頰有點癢,不過感覺莫名的好,因為Brian一如往常,帶有肥皂的清香,如同那連一張雜誌裸女內頁都沒有的臥房般乾淨。
  耳畔倏地爆出Brian的短促笑聲,夾帶部分嗆到似的咳嗽,「我好像醉了。」
  「嘿,你還好吧?」聽出不對勁的蹙著眉頭Eric推開Brain,連忙詢問。
  
  
  他還記得(天啊光是用這個動詞讓他備感老態)載著Neil去公園赴中年嫖客的約時,他和副駕駛座上的Wendy目送那細瘦的背影穿過公園,天曉得他們當時得花費多大力氣才能壓抑內心的狂熱,而不追上去扳過Neil的身子狠狠吻腫他的唇,就像之前在等紅燈時作的一樣(不過那司機架起從座位底下抽出來的槍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插曲)。他愛Neil。Wendy也是。
  Wendy說的比喻很貼切,Neil是個星體,發光發熱,所有人都繞著他轉,可是他絕對不會為了誰停下來,要深入發掘才知道引力來自於的內心深不可測的黑洞,讓周遭物質陷於其中,粉身碎骨。
  但他到喝得酩酊大醉那晚,Neil把自己虛浮的軀體拋在床上沉沉睡去,稍微清醒的他(總有人要負責開車吧)東摸西摸,無意間從未關好的抽屜翻出來唯一一捲錄音卡帶,在好奇心趨勢下放入插槽內,按壓PLAY鍵,聽著裡面童音笑語幾分鐘後,他才知道為什麼黑洞中心總是那麼絕望。
  
  而Brian,跟Neil舉手投足間的賀爾蒙釋放屬完全不同類型,正確來說,不是他們那一掛的。
  之所以他常帶著B級恐怖片去赴兩人的讀書會,冒著到最後總會反客為主的風險,用Brian房間那台映像管有顯色小毛病的箱型電視,任大半時間被血肉橫飛的畫面占去,而壓縮不少念書的部分,但他喜歡在影片中途偷偷打量Brian的反應,尤其快到高潮時,Brian又怕又想看的神情真是逗趣極了,專注盯著螢幕連眨眼都不敢,隨著殭屍數目漸快的呼吸頻率,放在腋下的手指緊縮起來,蜷了團T恤在冒著冷汗的掌中,身上的肥皂味似乎更濃了些。
  「你平常……都是看這種片嗎?」
  滑動的喉頭嚥下口水,他不意外Brian的聲音有點緊。
  「怎麼,你不喜歡?」他憋住笑意,佯裝驚訝的口吻對應道。
  「嗯、不,我覺得這很……」
  對這類尖銳問題顯得手足無措的Brian有點語塞,似乎怕回答會傷了他一樣(事實上,這種噴灑番茄醬的爛片他是無所謂,反應最多也只是聳聳肩),嗯嗯啊啊拖延了一陣,才選定了個跟書呆外型很不搭的形容詞,「很酷。」然後旋將話題轉回比較安全的範圍,例如「我想我們該念點書了?」之類的。
  
  
  平時滴酒不沾的Brian此刻卻表情豐富的噗哧發笑,眼鏡鏡面因呼出的酒氣而泛起薄霧,陷入迷茫的望著沒有焦距的方向,酒精效力看來已竄進紅透的耳根,僅是靦腆的咧開嘴角,像是跟哥兒們坦承連暗戀對象的手都不敢牽的小男孩。
  
  「我從來都沒有醉過。」Brian將話語一個個音節緩慢的擠出唇外,帶有該死的性感。這感覺他曾在寄給Neil的明信片裡提及。可愛的怪人Brian。
  
  他們一起笑了。
  
  
                             END. 2011/03/19


[後記]
因JGL的關係故把這部片一直擱在心上。

我只純想探討情節層面,故事很深沉,但JGL演技詮釋下的Neil嘴角微彎,笑靨同時帶著並行不悖的天真和超脫的世故。至於Eric,我認為他了解自己和Neil的友情有條跨越不過的線,僅能帶著迷戀的眼神望著他的青春和灑脫;和Brian相處就沒有那麼戰戰兢兢的感覺,但又怕他會退卻同性的愛。

其實我滿喜歡裡面Brady Corbet飾演的Brain,



看,多可口的nerd!o///o

雖然大多數人都把他當路人以待,但的確在施展上有些侷限。
不過Brian相信10幾年來的信念一夕瓦解,顯出不忍卒睹的真相,雖然這不能拿來比較,可是我認為其衝擊不亞於Neil。兩人都夢碎了一地。
同一個男人,之於Neil是彩色穀片撒落下香甜的愛情啟蒙者,但對Brian來說卻是揮之不去的噩夢。

Why can't it be aliens!
說起來很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