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007:Skyfall:不是孩子

  Rating:G
  Archive Warning:電影情節洩漏有。
  Fandom:007:Skyfall
  Relationship:無配對
  Summary:童年在那天告別了James。
  Note:去年底發表在plurk上的極短打練習。




  躲進濕滑的石鑿密道再出來時已是兩天後,被他攬在懷裡被單溽濕一片,因水氣而低垂及地,交織在纖維內那母親的味道,究竟是炊飯時的炭火焦渣,還是父親出差舶來的流行脂粉香氣,全逐漸消散在空氣中,他伸手也挽留不了,掌心能撈得僅剩模糊不清的虛無。
  眼角瞧見Kincade攤坐在門板邊抵著牆盹著,屈膝歪脖,看似很不舒服的模樣,鼻頭微凍,淨是紅在尖端那一點實在有點愚蠢。
  而擱於Kincade腳邊的油燈早已燒盡,摸上外頭燈罩只探得一手濕冷。他把被單未濕的部分覆在胸膛起伏、鼾聲作響的龐大身軀上,悉心將邊角塞到男人的脇下,乍看上去滑稽到有如結繭的蛹,也像裹屍的白布。
  腳步虛浮的走向玄關的大門,縱使挨餓和筋疲力竭的蜷在密道裡兩天餘,他仍詫異發現以往費上勁才可外展的門扉,竟輕易的被推開。
  
  天光微幽,四周闃靜,他迎頭撞進蘇格蘭高地慣有的壞天氣。
  不作他想,便直直往那霧氣氤氳的冷雨中心裡去。
  他不再是孩子。
  
  
                                  FIN.20121202

  [後記]
  考據全無。
  James的童年有在 You Only Live Twice出現過,不過我還是根據電影延伸,歡迎打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