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Big Bang / YG:噩夢將盡

  【前言】
  這篇是網誌20000HITS活動的點文。
  因Chano取消出本打算,故釋出插花全文。
  

  指定人:Chano
  衍生:韓國團體Big Bang的東永斐(Taeyang)/ 權志龍(G.Dragon)
  題目:噩夢(GD這首棒棒)
  背景:隨意~反正背景文你一定不行(XDDD)所以看是要架空什麼校園上班族都OK~
  指定:其實這題目要寫HE、BE都很OK,不過看在我YG一直完結不了的份上就來個HE吧
  備註:謝謝草兒了I LOVE U~>3<





  支手將取下的Dr. Dre覆耳式耳機安於頸項,東永斐按下混音器面板上的通話鍵,嘴唇湊近麥克風跟處在錄音室內的男人交待進度,眼角卻直盯音效軟體上的音波波形,飛快的讓滑鼠箭頭在視窗的工具列來回點選著。
  
  「不是說告一段落嗎?Mr. Workaholic。」
  掩緊隔音良好的厚重門扉,來者頎長的黑影落在螢幕顯示器上頭,不會刻意仿效洋式腔調的音階近在咫尺的響起,反帶些亞洲人常有的重音位置錯誤,卻更具個人特色(或說是吸引力更為貼切,東永斐想),明示再這樣下去東永斐的舉動無異於以操勞為樂的工作狂。
  
  「給我一分鐘,存好stereo檔再走。」
  話語剛脫口,影子便自動退去掩蔽的範圍,然後自他座椅的斜後方傳來窸窸窣窣的穿衣聲。
  
  就在東永斐敲完鍵盤準備壓下確定鈕時,自己厚重的雙排扣軍綠色風衣突地罩下,阻隔所有視線,唯有工作室光源穿過衣料,眼前淨是朦朧的草綠色調。他好氣又好笑的欲想拉開,但被惡作劇的那人連同大衣死死圈住,徒勞扒不掉,只好試探性為提高聲調喚道,「我說志龍……」
  
  「Shake Shack的招牌漢堡如何?」權志龍邊問邊鬆開手,望著東永斐掙扎地逃離網罟似的大衣,探出因些為缺氧而泛紅的臉頰,愉快揚起嘴角敲下Enter鍵,再依序關掉軟體和作業系統,待到螢幕跌入全黑。他最後像個得到糖飴的孩童咧開嘴角,燦爛笑說,「這時間應該排隊的人會少一點。」
  
  微瞇雙眸算是同意的東永斐照常將毛線帽歪斜戴上,伸手撈起攤在桌面上的成串鑰匙,不作聲的輕推著權志龍後背外出,關燈,鎖好錄音室後門。
  
  兩人邁下台階拐個彎來到人行道,真皮短靴亦步亦趨隨著塗鴉風的帆布鞋移動,逐漸遠離ON AIR霓虹光輝熄滅的瞬間,一如捻熄的菸頭,鮮明不再。
  
  
  東永斐適時遞出餐巾紙,當權志龍把手裡最後一口麵包啄掉的同刻。
  
  「沒料到一整天工作竟然會讓自己那麼飢腸轆轆。」伸手取過餐巾紙,對折後壓了壓嘴角,權志龍把殘渣細屑悉心包在中央,朝東永斐亮出僅剩油漬的包裝紙,「看,幾乎不剩。」
  「因為你可是把午餐翹掉的啊,Mr. Workaholic的稱號應該原封不動還給你才是。」彎起眼,東永斐回想著過去十二小時的工作過程應道,一個漂亮的拋物線將手裡的紙袋投入垃圾桶內,換來權志龍夾雜著驚呼的一陣淺笑。
  
  晚間九點過後的麥迪遜廣場公園冷清不少,或許部分是因為Shake Shack結束營業時間的關係,但排除過多喧嚷嘈雜的安靜總是好的,像權志龍常掛在嘴邊的「靈感的催化劑」相同。沒有什麼目的地的兩人沿石鋪步道繞著,當作是飯後有助消化的恣意散步,偶爾轉頭看著如同漆黑三角劃開夜空一角的熨斗大樓。
  約略走了十多分鐘,權志龍提議坐在不遠處的公園長椅歇息一會兒,接著有一搭沒一搭討論起隔天的流程,逐項記錄在iPhone內建的行事曆裡。
  
  「那你待會還會回去錄音室嗎?」
  對權志龍拋出的問句,東永斐曖昧轉開視線,仰望受光害影響而沒有多少星光的紐約夜空,不作回答。
  「又要睡在那裡啦。」露出了然微笑,權志龍收起觸控式智慧手機,朝側邊出拳打在東永斐的胳膊上,「就算我阻止你也沒用吧。」
  「難得借了錄音室嘛。」
  「也是。」權志龍向後仰將頭擱在椅緣,用力吐出一口氣,瞬間凝結成乳白霧氣,又瞬間散失於無形,「回公寓後我大概也會把曲譜後半收尾,明天拿去討論應該不成問題。」
  
  下周即要跟製作團隊共商新專輯相關事宜,就連權志龍不敢保證是否能突破上張銷售量、締造新成績,唯能把握的是來到異地吸收經驗,能讓音樂更加茁壯,曲式呈現方面更為多元。
  盡力而為。即便得犧牲不少。
  
  
  東永斐暗忖自己大概恍神頗久,不然怎麼正要跟權志龍接續話題時對方已經闔上眼睛,微血管可見的眼瞼輕微顫動,尚存鼻息而已。
  他細數這一天權志龍吃得最像正餐的只有方才的漢堡罷了,其餘時間除外發聲練習幾乎在收音麥克風前寸步不離,乍聽完成度頗高的段落,權志龍非要自我要求每個環節都臻至完美才肯罷手,有時唱到身體發虛還必須東永斐強硬介入且制止。

  等他意識到時,早已寵溺注視著權志龍淺眠的任何細微表情,再也轉不開視線。東永斐覺得體內欲望滋長成自己即將控制不了的野獸,並非全然出自生理碰觸的渴求,而是單純想要超脫「朋友」這種範疇,明明是那麼近的、明明是那麼近的,近到他都可以聽見自己靈魂泣血。
  誰又能料到他原本不打算靠那麼近的,害怕逼得太緊會讓反作用力分開彼此,卻像飛蛾終究控制不住撲向火源的本能,只為了得到溫暖,讓理智都在望見權志龍的那一刻亂了套,若非對方在一道玻璃隔開的錄音室,他確信自己會忍不住用力緊抱,直到他們都窒息在愛情裡。

  這是頻率頻繁的噩夢,東永斐一直擔心反覆想太多次會成真,他不想兩人一齊毀滅,但至少在這個夢裡他擁有權志龍。

  東永斐不禁摸摸自己,手指沿著肌理線條明顯接續為弧形。沒錯,他臉上掛著──不曾察覺的──笑意,但又感到一絲不易察覺苦澀。後來他還是什麼動作都沒有,僅是搖晃權志龍的肩頭,眼看那人緩慢轉醒。
  
  慶幸自己沒落枕的權志龍忍不住咕噥怎麼睡著了,邊瞥向腕上的塑膠電子手錶,「嗯?在笑些什麼?」


   「沒什麼,你睡著了。」
  

                                 FIN.20110219

  [後記]
  場景設定在音樂人常去的紐約,除了私心成分外,更覺得異地更充滿那種距離的氛圍。
  題目裡的噩夢來自於G.Dragon solo的《악몽》,歌詞哀傷,就像道盡這對竹馬的心聲。
  
  此為部分歌詞
  來源:N.YDest/翻譯:大勝鉉愛小志龍
  
  그대가 너무 좋아서 욕심만 자꾸 늘어서
  因為太喜歡你 因為慾望不斷滋長
  
  갖고 싶어 혼자서 너를 혼자서
  因為想要獨佔你 因為只想要你
  
  도망가지 말아 피하지 말아
  不要逃走 不要躲著我
  
  시간은 지나 벌써 널 만난지도 몇년째야 SO WHAT-
  時光流逝 和你認識都已經過了幾年了 SO WHAT-
  
  네 옆에서 내 이름은 그저 친구로만 난 다가설 수 조차 없는걸 NO
  在你面前我的名字不過就只是朋友而已 我甚至都無法靠近你 NO
  
  난 지쳐만 가 아니 더 미쳐가
  我不只疲憊還越來越瘋狂
  
  널 만나면 만날수록 머리만 복잡해 마음도 혼잡해
  越見你就讓我頭腦更複雜 心臟更混亂
  
  나도 내가 뭘 할지를 몰라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