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3

TWD RPS:Practice Makes Perfect

  Rating:PG-13
  Archive Warning:自行腦補混雜事實有。
  Category:M/M
  Fandom:TWD RPS
  Relationship:Norman R./Steven Y.
  Summary:Steven搞砸了一場吻戲,但只有接吻的雙方知道,對他人而言這或許沒什麼,他卻放不下心裡的在意。俗話總是說練習為成功之母,既然想要在演技上精益求精,那也得找個適當對象重覆練習。
  Note:根據S02E04改編。


  
 
  他怎麼也料想不到Lauren那句感想殺傷力如此巨大。
  幸好暫且的戲分只有那一幕,卸完妝後他匆促的離開拍片現場,穿過正在耗時化皮開肉綻特效妝的臨時演員們,假裝沒留意到Jon高舉未填彈獵槍叫喚他的名字,Steven唯一執著的念頭只剩避開人群,躲得越遠越好。一如戲中的Glenn。
  
  傍晚時分,了無胃口的Steven回絕同劇組一齊進餐,推辭說疲倦想早點上床,實是跑去片場週遭散心,等到夜幕完全降了下來,才拖著發痠的雙腿折返營地。
  
  他沒回自己的拖車。
  儘管猶豫幾分,他卻還是控制不住衝動,近乎反射性的拍上Norman私人拖車門板,一聲比一聲急切,甚至益發響亮,「Norm,是我。」
  
  「Steve!」
  轟然敞開門扉,本想繼續拍門的Steven差點重心不穩栽到對方懷裡,換來一陣慍怒的嘶聲問候,他站定腳跟,這才發現盥洗完的Norman半裸上身,股骨以下套在淺灰棉褲內,頸間圈著一條毛巾,支手拂去沿髮鬢流下的水珠。
  「大夥兒都說你今天不對勁,尤其是Lauren。我還以為你怎麼了,該不會是被一大群粉絲行屍拖去啃了?」
  面對單刀直入的問法,他慌亂的收回停留在Norman胸口刺青上的視線,靦腆的從男人側身讓出空間進入,雖有備而來,他仍頓時語塞,支吾的擠出實話:「我今天……表現不太好。」
  「表現不好?」Norman瞥了一眼,指向單側沙發示意他坐,嘴裡邊咕噥著他的說詞,邊走向小冰箱,問道,「你要水還是啤酒?」
  Steven抿濕龜裂的下唇,他想不起上次什麼時候進食的,但不覺得飢餓,於是輕微聳聳肩,「都好。」
  「嗯,我看給你果汁好了。」Norman淺笑,硬塞了黃澄澄的柳橙汁到Steven掌心,飲品的冰冷低溫激起大片的雞皮疙瘩,讓他哆嗦的縮回手。
  見狀,Norman趁勢拾起準備給自己的罐裝啤酒貼上Steven臉頰,滿意的看著處於劣勢的黑髮男子徒勞閃躲,被自己逼到沙發轉角的邊上,順帶憶起劇本載錄的內容,噢,好像是親熱戲──
  「我倒是沒什麼聽說,至少Bill沒說話,沒喊停不就是沒問題的意思嗎?」
  
  Steven撥開夾擊的啤酒,半是苦澀拉下臉,選擇實話實說,「拍攝途中算是順利,頂多和Lauren對手戲脫衣服半裸有點怪異,或者說害臊。」
  當Steven開始訴說後,作為沉默的諦聽者,Norman抄起餐桌旁的劇本,一頁頁翻弄著白紙黑字,沒吭氣任他繼續。
  講到喉頭縮緊,Steven始覺乾澀的宛如砂紙摩娑著聲帶,他大口猛灌掉半杯果汁,以手背揩去嘴角滲出的殘液,靦腆的說道,「你知道的,她平常比較哥兒們,所以……」
  
  「下戲後Lauren跟你說了什麼?」
  突地從台詞間抬起蒼藍的眼眸,Norman一針見血的注視著他,Steven則苦惱的怨懟自己的表情應該先於話語洩漏了內心。
  「……吻得有點糟。」他垂首把玩著手中的玻璃杯,悶聲回道。
  
  這下Steven著實後悔了,原是一本正經的Norman聞言,立即把臉埋在毛巾中捂住笑聲,卻掩不住整身劇烈顫抖的背叛,岔氣幾回後,深呼吸想順暢氣息,但又在望見Steven的那刻前功盡棄,「我的天,你真該看看方才的表情,Steve。」
  Steven經不住激將,拿起沙發上裝飾的Sean人頭枕搥了對方兩記,遏止Norman脫軌的反應,自己卻也感染那氣氛,夥同笑了起來。
  「嘿,又不是說你身上多了一塊贅肉。」
  孰料無心的回應又換來Steven肩頸一瞬僵硬,Norman連忙安撫彷彿尾巴被連續踩踏同個痛處,而豎起全身體毛般的亞裔貓,「我說笑的。」
  手掌覆上Norman環過肩頭的溫熱輕拍,Steven半不甘願的接受Norman的調笑,可也沒漏看男人眼底閃現的促狹。
  
  「話說回來Glenn在藥房那場戲──」
  「根本是受驚嚇的小鹿斑比?」將Norman未完的語尾接續過去,Steven苦笑,「是呀,其實那場親熱戲的接吻部分都是Lauren主動湊過來,我傻在原地,不知道手該往哪擺、要回應些什麼,像塊木頭。吻得有點糟已經算是客氣的評語了。」
  「至少你演的方向沒有錯。」Norman蹙眉答覆。
  「哈,別在意,我猜我只是自尊心受創。」故作輕鬆的Steven滑出男人結實的臂膀,一屁股坐到Norman正對面的摺疊椅上,往前傾身,字字句句認真的說,「我需要你幫我。」
  「怎麼個幫法?」
  原以為Steven要的只是男人間談話,一位分憂解勞的朋友,而Steven這麼一開口,Norman反而是墮入五里霧中,摸不清他的意圖。
  
  「教我怎麼接吻。」
  
  
  這麼荒謬的請求應該也只有Steven會想到。
  Norman暗忖,一瞬不一瞬的瞧著Steven,想大眼瞪小眼讓他知難而退,或是拆穿玩笑的意圖,不過自Steven真誠的回望研判,Norman恍然發現Steven不僅是認真的,而且是深思熟慮、下定決心才敢提起。
  「不是我說你在開玩笑,Steve。」而是你他媽的貨真價實的在開玩笑。Norman無法解讀自己此時應該有的心情是什麼,困惑?高興?
  他承認自己打從第一季開始相處,即是想要接近單純有如孩童的Steven,看著他即興表演逗大家開懷捧腹,白晰到連亞特蘭大日曬對他沒半點威脅的臉頰浮上紅暈,每度接觸,他便意識到自己更加深陷,甚至想要到欲望螫人的地步。
  
  但是自動送上門來的情況他還是初次遇到,未擦乾的髮梢持續淌下水珠,滴落在紙面上的水漬暈開了印刷的台詞。Norman啞然失笑,反問,「你說說看,吻技要怎麼教?」
  
  唾沫梗在喉間悶咳了聲,Steven頹敗的衝著Norman擺擺手,自己沒個主意,「呃……我還沒想到那麼遠......」
  「你該不會想找我實際練習吧?」
  重心朝後軟墊一靠,斜倚在沙發上的Norman托腮,以指腹輕按著眼眶,壓迫性的微瞇雙眼,嚇得Steven後背緊貼椅面,生怕無禮的要求冒犯了眼前的前輩,趕緊改口說抱歉我打擾你了這小問題我自己解決就行,緊接急切的起身退開座椅,險些撞倒一旁的擺飾。
  
  「我怎麼了嗎?」
  緩緩展開手裡的劇本紙捲,Norman掃視個大概,便將劇中Maggie的台詞讀出聲,立即見效的止住Steven逃離尷尬現場的衝動,果不其然,旋過身來是雙飽含驚訝的瞪大眼瞳。
  點頭示意,Norman微揚唸稿,銜接Steven回到早晨拍戲的記憶,毫不費力引出那些背得滾瓜爛熟的對句。
  
  「沒有。」
  意識到話語自然脫口的過快,Steven單手叉在腰上,目光飄盪在地板四週,選擇俯首而非心虛的對上Norman的逼視,垂在身側的右手則扒亂了髮旋的規則性,看似狼狽的虛闔眼瞼,否認道,「沒、沒有,不、我絕不會跟你發生關係……呃嗯,天呀,我、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他不斷搖晃著思緒成結的腦袋,感覺茫然、無助,只聽得男人起身時在塑料沙發上輾過的磯碴聲響,拖曳著腳步踏來。
  當感覺到那略高於自身的體溫近在咫尺,Steven睜眼,發現身高差距讓視線平視著Norman鎖骨微凹處,正前方的頸項有著令人傾羨的肌理線條,突出的喉結來回滑動──倏然,他驚覺彼此是否太過靠近,快快歛下不規矩的焦點,迴避促使他分心的景象。
  Steven宥於急遽縮短的間距,得昂起下頷承接對方的目光,Norman卻不接話,僅是輕托其後腦勺細細端詳他半晌,近得足以感受流連的痕跡,鼻尖若有似無撫擦過他的面頰。
  可能是詮釋的方式迥異吧。Steven默默在心裡安慰自己,不知道Norman下一步將如何發展,卻也不敢出聲詢問,溫馴的待在懷抱裡,逕自瞅著男人上唇邊的褐痣,然後不自覺嚥下唾液。
  最終Norman戳破沉默的阻隔,附於Steven耳畔悄聲說著,溫濕的氣流惹得他發癢,「我會和你做愛。」
  
  是有這麼一瞬間──Steven以為他們不是在進行自己提議的吻戲特訓。
  或許是那句話聽起來真實得很有份量,沉甸甸的按壓在胸口上使他緩不過氣,也可能是因他手掌恰好貼在Norman左胸膛的刺青上,穩健的心搏透過皮膚相觸傳遞過來。
  「真的嗎?」久未從震懾裡擺脫,Steven花費好番力氣才尋回自己聲音,可飄渺的有如自遠方傳來,他為了掩飾聲線裡的隱隱顫抖而壓低嗓音,喃喃反問,「為什麼?」
  Norman無聲的咧嘴笑開,喟嘆Steven連反應依舊照劇本上走,完全被Glenn這個角色制約,真是單純。
  淺淺的於黑髮男人額角印上親吻,Norman以自己的風格配合往下演,「你真當我是十萬個為什麼?」
  
  見到滿面潮紅的Steven一啟一閉的薄唇喪失回話能力,Norman甚是滿意,趁隙湊上前攫獲,連咬帶吮的徘徊在唇間,不顧Steven抵在胸前的雙掌奮力外推的掙扎,舔拭輕微滲出血絲的裂口,而潛入其間的舌逗弄對方的反應遲鈍,時而交纏,時而滑過齒列,直至耗盡所有喘息才緩然分開,任重心不穩的Steven挽住他有力的臂膀緩過氣來。
  
  Norman回過神時,Steven已率先解開懷抱,退後一步給予彼此冷靜地帶,別開眼盯著從他肩上拽落的濕溽毛巾。
  「吻……」
  Steven遲了一會才開口,聲音乾乾的,沒什麼起伏。
  
  不是沒想過最壞情況,Norman把Steven支吾其詞的猶豫看在眼底,若稱自己不在乎那可是自欺欺人,推開後灌入臂彎的濕冷空氣,即使和前妻簽字離婚後過了幾年他仍不曾習慣,可至少他不後悔這麼做,如果這是讓對方明白自己心意的唯一途徑。
  「你是想問為什麼嗎?」
  就在那刻,Steven伸手環過Norman後頸,拉低個頭稍高的男人,當Norman尚未意會過來時,青澀卻直接的緊緊相貼兩人唇瓣,而後迅速的分開,不待男人出聲攔下便逃也似的奪門而出,留下詫異的Norman和一道未闔上的門縫。
  
  
  
  「還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呢。」
  Norman無法自己的微笑,彎身拾起散落一地的劇本。


                                    FIN.20120129

3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3<3<3<3
    太棒棒了!!
    S根本就是掉入大野狼N陷阱的小紅帽嘛!!
    最後補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哇哈哈~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好wwwwww棒wwwwwwwwwwww!!!!!!
    S真的是太可愛了完全被NR掌握嘛XDDDD
    小鹿班比的形容太貼切了!!!
    期待N/S的其他文章!!!!!!!

    回覆刪除
  3. TITLE: Re: 沒有輸入標題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STOP:
    翻不了身的永遠bottom!S,哈哈。
    我總覺得S有種棄犬眼啊,難怪NR三不五時要黃腔調戲一下(咦
    謝謝,希望可以填完之前的N/S文!(握拳)

    回覆刪除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