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6

Carol:若有光

標題:若有光
衍生:Carol(譯:卡蘿、因為愛妳)
等級:G
配對:Carol Aird / Therese Belivet
大綱:當你遇到一個對你而言特別的人,你想做的只是扔給他這把錀匙,且說:「打開門,踏進來吧。」
棄權聲明:電影之後腦補。
作者發言:需要知道的前情提要是Patricia Highsmith是原著The Price of Salt和The Talented Mr. Ripley的作者,而且Cate女王兩部的翻拍電影皆有演出。



說不准是失溫的微涼,還是可怖的夢境驚醒了她,Therese睜眼於一片幽暗之中,朝上直視理應是天花板所在的空間,直到眼睛逐漸適應闃無光線的房內。
側耳聽得枕邊人微弱的睡鼾,Therese數著節拍,勉力平復紊亂的喘息,確認Carol沒有被自己的動靜打擾,才盡可能不發出噪響地坐起身,赤足觸地,拾起棄於腳邊的睡袍,任一如愛撫的絲質罩袍溫潤地滑過背脊,她隨意用束帶在腰際繫了個結,轉身替那光裸的臂膀掖上被單,再離開床褥。
她躡手躡腳溜進起居室,沒扳開牆角的電燈開關,全憑記憶走向擺放在窗邊的直立式鋼琴,正巧外邊的路燈透過窗櫺斜照在琴蓋上頭,映出昏黃的柔光,引她方位。
雖然音色不若她以前彈奏過的掀蓋式鋼琴,但在Carol的堅持下,琴師每個月都會過來調音,將所有音符維繫在它該有的位置上。
Therese坐定後,自發的掀開琴蓋,踩上練習踏板,弱化琴音,不使自己的失眠擾了鄰居清夢,指尖輕柔的遊弋在黑白鍵間,試圖將夢裡的樂音從彈奏間復刻出來。


她未留意時鐘的指針,不知道自己往復練琴多久。
乍然,身後不遠處傳來清脆的打火機掀蓋聲打破寂靜,Therese接著嗅到一縷菸草味,熟悉而安適的朝她身周圍攏過來。

她擱下彈奏,旋過身看向距離鋼琴最近的扶手沙發椅。
那是張品味獨到的單人沙發椅,負責採購家具的Carol以主管之便買回來的,顏色為純然的紅卻不刺眼,稜角被工匠刨成圓弧,像個自有生命的紅珊瑚兀自在她們的客廳裡生長著。Carol不知何時已半屈身子靠在上頭,腳跨過膝側坐著,僅是披掛在肩頭上的長袍宛如裝飾品,遮掩不了從高衩間滑出的頎長左腿,Therese的視線順其往上延伸到若隱若現的臀線才止住。

「睡不著?」
搭載扶手上的指間裡夾著一根紙捲菸,Carol抬至唇邊吸了口,只見菸頭前端一明一滅的星火,她悠悠吁出薄煙,最後才問。
「我吵醒妳了。」歛下眼瞼,自覺不妥的Therese語帶歉意。
「沒有的事,我自己醒的。」揚手將落至額前的髮絲往後一捋,Carol神色間不帶倦意,未梳理整齊的翹髮顯得狂亂,但自在昂揚的樣貌很襯她,「妳呢?」
默默以眼睛為框取了景,Therese只嘆此時相機不在手邊,無法留存。

「做了個噩夢。」
Carol頭往後一靠,倚在背墊上,一副不介意Therese娓娓道來的聽眾姿態,於唇邊泛起些微笑意。



她告訴Carol夢境是位在一處考究的書房裡,牆周全是聳立的書牆,靠窗邊有個相貌年輕的男子正背著光彈琴,不一會兒,另一位年紀稍長的男人輕快踩著步伐走了進來,嘴裡說著些快活的語句,手裡忙活間不忘和彈琴的男子搭著話,但內容她早記不全。

你難道不曾將往事帶進地下室,鎖起門來,永遠不去打開?我都是這麼做的。
彈琴的男子說道,視線未有一瞬離開過譜面。

噢當然。男人應和,拐進一旁的別間翻找酒杯。但對我來說,那可能需要一整棟樓才行。

而當你遇到一個對你而言特別的人,你想做的只是扔給他這把錀匙,且說「打開門,踏進來吧。」

在琴後的男子瞥往儲藏室的方向,望了男人一眼,又立即轉了回來。

但是你辦不到。
男子伴隨的琴音,繼續往下說。
因為那裡太過陰暗,藏有心魔,一旦人們見到牠是多麼醜陋──

本在擺放高腳酒杯的男人拋下手裡的工作,大步走向男子,從身後搭上男子的雙肩,不讓他再耽溺於這些思緒泥淖裡去,貼近對方耳畔的薄唇低語一陣,然後由外往內環過男子,接手以極快板的速度敲打著琴鍵。被擁著的男子因而笑出聲來。



「夢到這裡的時候,我就醒了。」

不作聲好一陣,Carol僅是盯著手裡的菸退縮燒盡,待食指被火光燒著,忽然才意識過來把手裡的短截菸頭彈掉,灰燼款款落在針織地毯上堆成小丘。她找回自己的嗓音,下了評論,「總的來說,Therese,這不太會被歸在噩夢的範疇裡。」

「但若他再也找不到鑰匙了呢?」
Therese沒由來的慍怒,砰地闔上琴蓋,發出嚇人的轟然巨響,她試圖看清Carol的表情,雙眼卻開始灼痛而視野模糊,她挫折的將整張臉埋進掌心裡,咬牙隱忍扼在喉裡啜泣,「要是再也沒有人可以進去了呢?」

她聽見睡袍長擺拖沓在地板上的挪移,伴有漸近的腳步,Therese沒能抬起頭,只是透過指縫看那擦有荳蔻的腳趾,以及停在跟前的骨感腳背落入眼下,她立即感受到自己的後背燃起暖意,熱源來自一雙穩當環住她的手,而後Carol半是喟嘆、半是低笑的在她髮旋覆上一吻,「不需要鑰匙,我親愛的Therese。光從來不需要鑰匙。」


20160313_fin.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