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7

卡伊:洗髮乳

  
  漂洗過的微光混合著冉冉上升的氤氳水氣,緩和地、不徐不急地凝結在平滑的肌理上,宛如一顆顆倏然劃分天際的流星,沿著腰線下墜,回歸為水漥的一部份。



  好不容易卸下的衣物伊魯卡不經感到一陣與空氣親密接觸的寒冷,他羞澀地回望著幫自己試探水溫的銀髮男子。微光跟隨濺濺水聲的腳步,一個自然的旋身,洩了一地矇矓的乳白色調。
  「這樣的水溫應該可以了……伊魯卡,過來吧。」揚起下頷,卡卡西甩了甩溼漉漉的手,水珠循著拋物線在水面上泛起漣漪,圓滿的圓輕輕擴大,直到弧線碰到浴缸邊緣在反彈回去。
  賭氣似的癟著嘴,伊魯卡的眉間多了幾個折,「又不是多小的人了,洗澡我自己來不就行。」
  卡卡西異色的眸子停留在對方被繃帶纏得死緊的左手臂,輕挑起一邊的眉,彎成帶點責備的弧度,暗示著他幫忙的必要性。
  自知理虧而斂下眼的伊魯卡啞口。
    
  
  雖說任務是危險的包裝,但伊魯卡萬萬沒料到自己連出一個C級任務都會受傷,更別提會驚動到卡卡西提早結束任務這一部份。
  
  「可是我……」彆扭絞著圍在腰間的毛巾的伊魯卡推辭著。
  「別我了。」控制力道將固執的情人壓下,使他側坐在浴缸邊,難得使用權威口氣的卡卡西以說教口吻訓道:「你也是一個不會照顧自己的小孩子。」
不留情面的隔了一秒。很是令卡卡西尷尬。
  一抹惡質笑靨從嘴角咧開,號稱是木葉好好先生的伊魯卡捉住對方小辮子,用對方可以聽到的音量反駁道:「你有什麼資格說別人。」
  
  千萬不可和老師說教。被狠狠踏到痛處的卡卡西悠悠體悟到世事無常。
    
  
  半透明的淡藍液體淌在卡卡西寬大的手掌上,混著溫度和些微水份抹上那墨色的髮絲,單純的薄荷涼味逼近伊魯卡的嗅覺細胞,喚起腦海中飄蕩的記憶。這是卡卡西的味道。
  望向淡藍的洗髮乳,伊魯卡不自覺脫口,「海洋……也是這顏色嗎?」
暫緩眼前的動作,卡卡西沖去多餘的泡沫,嘩然的水聲成了對話的句讀。
  沒看過海的海豚。離不開田野的稻草人。
  「吶,哪天一起去看看海吧。」再度,指腹來回搓揉著絲綢般的髮,很輕柔、也像味道般純粹的令人想掉淚。
幸好臉上本有水珠。「卡卡西,海水真的是又鹹又苦的嗎?」
  「到時候不就知道了。」輕笑。
  卡卡西托起伊魯卡的後腦勺,顧不得如霜雪般皎白的泡沫干擾,不容置疑地貼上對方的唇。
  有點苦澀但充滿彼此的幸福味道。
  伊魯卡緩緩闔上眼。這是彼此的味道。
  
  他獨自忖著,卻與另一個人共享著。
     
  
  
  
                             2007.04.01完稿
  

  
  ● 後記
  日常夫妻一段小記(笑)
  私心的味道,以及終於把卡卡西體貼的感覺寫出來了,王道至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