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7

卡伊:折光 02

   
  
  要不了多久,一棟外牆充滿街頭塗鴉的建築映入眼簾。
  待杉本將車駛近路邊熄火後,一身休閒、頭繫頭巾男人早已佇在路旁等待著。
  卡卡西調整了一下僵硬的膀子,選擇性忽略骨頭接合的喀啦聲響,將手探向那看似快解體的把手,慢條斯理的從中古車上下來,他手中緊緊揉著幾張薄薄的A4紙張。
  
  嘴上叼著竹籤的男人停下撥弄髮尾的動作,咧開唇線笑笑的打量著來人,亮了亮手中的名牌。卡卡西望著不停搖晃的名牌,想由那張挑染頭髮的男人照片上榨出一些男人的資料。
  
  
  「你好,我是負責接待的玄間不知火。」
  
  
  敏銳地意會到卡卡西疑惑的眼神,名叫玄間的男人以自我介紹化解了些許尷尬,再輔以從容大方的態度分別向杉本和卡卡西握手。就在玄間微微俯下身的時候,淡薄的古龍水味撲上卡卡西的鼻尖,夾雜著薄荷的沁涼和少量的辛辣,對於對方的如此逼近使得卡卡西快速的皺了下眉頭。
  
  
  「玄間先生您好,我是旗木的經紀人,敝姓杉本。他是這次和海野老師合作的旗木卡卡西。」
  不以為意的杉本倒是流利的說著客套的問候語,趁機擰了卡卡西手背一把,示意他別忘了鞠躬道好。
  瞧見這一幕的玄間不禁抿起薄唇,一副忍俊不住的樣子,緊接著運用過人的自制力,恢復正色的樣子領著兩人往大門方向走去。
  
  
  「請跟著我來,海野老師恭候已久。」在撫上門扉那一刻,玄間取下竹籤,如是說。
  
  
  
  
  *
  吹去茶水表面裊裊上升的白煙,為靜靜躺臥在陶杯杯底的茶葉揭去了掩蓋,碧綠的茶湯活像一個透綠的紗罩攏起乾枯的葉片,在水分的滋潤下把葉片延展開來。
  
  「這是伊魯卡老師自己泡的喔。」
  
  紮著兩條鬆垮辮子的女孩朝著卡卡西眨眼,胸前的辨識證上標名著「工讀生」的字樣,有著一張雀斑點綴過的小巧臉蛋,她作了個手勢試圖告知卡卡西,現在坐在他對面彎起嘴角的伊魯卡,廚藝也是頂好的。
  
  
  
  卡卡西的視線滑過那和自己差不多年齡男子的臉龐,循著有些那橫過整張臉、有些觸目的疤痕往上,注視著對方黑曜石般的眼瞳。說起來也奇怪,雖有如此的疤痕,但從對方身上展現出的氣息卻給人一種舒適自在的感覺,毫無壓迫,反而覺得可親。
  
  就在卡卡西胡思亂想、任由思緒游走的同時,伊魯卡跟杉本交代了接下來一個月他接了兩支分別為飲料和服飾的工作,由於飲料並沒特別強調如何呈現產品,所以伊魯卡會盡量安排卡卡西上鏡的機會來幫他拉回業界的信賴。
  
  
  
  「還請旗木先生多指教。」伊魯卡靦腆的轉向卡卡西這位資歷比他深的前輩,以覆著薄繭的指節摸摸鼻梁,淺笑道。
  
  
  
  被打斷思緒的卡卡西也立即報以一笑來掩飾自己的心不在焉。
  他不是不明白這份工作的重要性,也不是不明白如果失敗了,非但自己將會永不翻身,連帶杉本也會遭到減薪的處分。
  
  
  
  只是……
  
  
  自己偶爾也會想獲得喘一口氣的機會,以及一般人的自由罷了。
  
  
  
  
  
                        2007.06.04.待續
  
  
  

  ● 後記
  昨天鮮網大塞車Q口Q,早知道就早點登入鮮作家了......
  
  原本想趕快把伊魯卡和卡卡西互動打完,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狠心拆到03去了。
  不過可以寫到私心的玄間也很高興。原本剛開始還沒想到寫他,但是後來因為需要一個亦師亦友的人出場,所以就毫不猶豫的選了他。
  目前還在思考要讓誰出現呢...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