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7

卡伊:折光 03

   
  
  『跟傳聞中不一樣呢。』

 
  沿著契約書的紙緣看去,伊魯卡小心翼翼打量著銀髮男人,盡量讓自己的視線不要有冒犯人家的意味,同時心裡暗自忖道。
  那慵懶且半闔的眸子聚焦在轉筆的動作上──筆桿順著頎長手指的操弄往拇指翻去,回了個完美的弧度後被食指截去,直衝看似骨感的手背,卻又反被無名指及小指穩當的按住筆頭……簽字筆彷彿無依的浮木在暗潮洶湧的海面上重覆翻轉。
  也像極了男人的處境。
  
  
  伊魯卡以攝影師的角度不動聲色地,靜靜的,把男人的舉動收進腦海。
  
  
  事情進行的比想像中的順利,這點倒是很讓卡卡西意外。
  預想中口頭面試的台詞毫無用武之地,總是在臉上凝著笑臉的攝影師直爽的在合約書上簽了字,再把紙張推向卡卡西眼前。有序的筆跡服貼的安於右下角,讓卡卡西不禁覺得自己重返學生時代,瞧見級任導師在連絡簿裡的親師交流欄位提上的鮮豔紅字,一樣端正。
  
  待合約依序傳閱給經紀人、見證者與律師後,正式簽訂的動作就暫告一個段落。
  所有人循著綁著麻花辮的工讀生的指示方向參觀工作環境。不知是不是因為有伊魯卡相伴一旁,一開始態度有些屌兒啷噹的玄間倒是很稱職的說明,鉅細靡遺的程度不亞於博物館的導覽人員,甚至還更進一步的對迎面而來、四處穿梭的工作人員作了最淺顯但精要的介紹。
  步伐速度適中的伊魯卡和卡卡西並肩前行,偶爾會以動作為輔加強玄間的說明,幾綹沒紮緊的髮絲隨著主人的擺動而搖晃著。
  
  
  無法筆墨,眼前所見的一切給卡卡西一種莫名的自在感覺。
  
  
  傍晚時分,兩人在制式的九十度鞠躬和附帶的「明天見」中告辭。
  硬是在少得可憐的傍晚時間擠上下一個行程的杉本,在跳上那快要送進維修廠的古董車後,僅僅由後照鏡裡瞥了卡卡西的不滿一眼,宛如報復般的把油門踩到底,以可以媲美噴射機的速度往前駛去。
  
  
  「為了方便你工作,住在路程近一點的地方也好。」這是杉本給的唯一解釋,霸道的語氣不容人駁回。
  不到五分鐘(或許是因為杉本開太快?),從輪胎磨擦發出一聲尖銳的剎車長嘯點綴下,車況不良的古董車停在連棟的普通公寓前,正式以熄火宣告自此罷工。
  
  
  「呿,它報廢了。」杉本不悅的吹出一聲長口哨,狠狠的壓了兩下喇叭才甩門下車。
  卡卡西安慰似地聳聳肩,「等這次工作完我再給你買一台好一點的車子吧,否則你的女朋友可不會想跟開破車的窮小子出去約會吧。」
  露出一個「那還請你先好好工作」的苦笑,走在前頭的杉本按下電梯按鈕。當上方數字緩緩隨著電梯纜繩降至一樓,後重的鐵皮門向左右「咿呀」退開,白熾光灑落在步入電梯的杉本臉上時,卡卡西意識到對方眼皮底下擁有日漸加深的黑眼圈。
  
  「這裡的設備、傢俱大多都是沿用前住戶留下來的,所以大致上齊全。當然,如果你覺得還缺什麼就跟我說,我會盡量跟總公司申訴。」保留言外之意的杉本沒好氣的翻了下白眼,富有默契和卡卡西彼此對望。公司同仁都心知肚明經紀公司對於開銷很精打細算,能省就省,所以大多需求都要自己從口袋掏錢補貼。
  「嘛,你不跟我住?」下意識挑眉,卡卡西驚詫地開口詢問。『哪有經紀人跟模特兒出差卻不住在一起的道理?』後頭的話倒是識相的哽在喉頭沒吐出。
  「那你的意思是要我公司、工作室兩頭跑?」扮了個鬼臉,杉本不以為然的應答。「更何況我一天大多都要在公司度過……所以,」他熟稔的翻出隨身的行程安排本,快速的搜索備註上記載的摘要,沒意識到卡卡西的臉色越來越沉,「大概每隔兩三天才會到工作室一趟。」
  「那日常……」「得了吧,卡卡西,那麼大一個人不會自己照顧自己?放心,每天的morning call我不會省的,前提是你要開手機。」
  眼見長出惡魔尖角和尾巴的杉本愈發愈深的笑意,讓卡卡西僵著一張結凍的臉陪笑著。
  
  
  到達第十樓時,杉本收起洋溢的笑臉,掏出一把看似名車鑰匙似的黑色塑膠把的鑰匙,和一張有著臨時抄寫潦草字跡的細長名片,同時交予卡卡西。
  
  
  「好啦,不鬧你了。我說卡卡西,如果有什麼緊急的事件要人幫忙但我趕不來時,就找紙條上的人吧。」
  
  
  
  
  
                          2007.06.17完稿
  
  
  


  ● 後記
  其實這段已經在腦海中醞釀許久了,結果似乎越寫越長,原先的情節又要延至下一篇了呢 囧
  
  滿喜歡杉本的,別看他的嘴上耍的那一套油腔,真正的他是會為了朋友那種掏心掏肺的好漢子啊。(老婆說他是病美人,哈)
  至於那台報廢的古董車杳怎麼開回去呢?......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杉本自有解決之道。咳咳。
  
  自於電梯那一段,讓我想起我的舊文<地下二樓>。
  
  希望明天能把04貼上來Q口Q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