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7

卡伊:折光 04

  
  
  心裡默讀著秒數,擱在茶几上的頭顱睜開異色的眼眸,一瞬不瞬地瞅住掛鐘的指針,直到跨格到七點一分,不爭氣的肚子因為飢餓感而開啟控制閥,宛如臨界沸點的水壺在爐火上啵囉的滾了起來;此時緊接而來的太陽穴的抽痛,則像是法官重重槌下的木槌,扯著歷經滄桑的喉嚨大喊著:「肅靜、肅靜!」

  
  努力按耐生理躁動的卡卡西將視點轉而偏往空空如也的冰箱,喟嘆杉本這個笨蛋硬是把他身上僅有的盤纏拿去拖吊古董車,以致他現在即將成為明日早報頭條:「驚傳!潦倒模特兒陳屍公寓,死因竟是飢餓?」
  卡卡西揪緊眉頭往後一倒,在木條拼貼的地板上攤成大字型,放棄抑制自己在腦海中安排遺產的想法。他拾起手裡的名片,逆著燈光極力解讀杉本的筆跡。
  
  
  十樓六號。
  
  
  「真是簡潔有力啊。」有些哀怨的喃喃自語,卡卡西心有不甘的撐起鬆垮的身子,蹣跚向門口走去,跌坐在穿鞋台上恣意的把腳套進皮鞋中,連關掉電燈與否都顧不得,就將鑰匙拔出門把往外走。不可否認,那冷清的關門聲失重地,沉沉在卡卡西心裡迴響,把渺小的孤寂壯大成無法隔絕的噪音。
  
  在昏暗的樓梯照明輔助下,盤旋而上轉了三層樓,步伐止於六號門口的卡卡西後悔的望著沒有透出門縫的燈光,原本燃起的一線希望就如同墨菲定律(註一)告知的結局一樣:沒有人在家。
  正當游移不決的卡卡西在思索著下一步時,稍早才聽過的聲音無預警的從背後響起,聲線顫動的頻率帶著困惑的停頓,「旗木先生?」
  
  
  *
  雖說是厚著臉皮打擾了伊魯卡的晚餐時間,但卡卡西的道歉卻聽起來雲淡風輕,彷彿「半脅迫他人意願,私闖民宅」這罪名從沒成立過。
  
  「杉本先生倒是沒跟我提過。」
  略為尷尬的輕呵了幾聲,身處開放式廚房、圈上圍裙的伊魯卡用長刀劃開秋刀魚泛著青黑光澤的魚身,輕脆的一聲拉開帶骨的魚肉,任由帶有腥味的血液淌滿木製切菜板,洗淨的手抓起些許的鹽粒抹上兩側。
  「我也是今天才被告知,真沒想到那麼巧伊魯卡也住這裡。」放器操控遙控器轉台機會的卡卡西,眼神不再流連於職棒賽事,起身至敞開的壁櫥拿出碗筷,「啊,不介意我直接叫你名字吧?」
  忙碌地把白蘿蔔搗成泥狀的伊魯卡聞言笑笑,「那你也不介意我叫你卡卡西吧?直呼名字感覺親切多了。」
  「如此叨擾我會過意不去,除了準備碗筷還有什麼吩咐請儘管說……嘛,除了做菜之外。」
  撓著後腦勺的卡卡西苦笑,看來就是一個入廚房三分鐘就會搞得面目全非的菜鳥。
  用筷子取出透紅生薑片和醋栗擺放在小圓盤上,伊魯卡打開冒出陣陣白煙的電鍋,將飯勺地給卡卡西,「既然這樣,先麻煩你幫我們盛好飯,再幫我看看味噌湯滾了沒?」
  快速完成前項吩咐的卡卡西掀開鍋蓋,望著在淡褐湯汁裡上下翻滾的方狀豆腐悠悠說道,「沒想到伊魯卡老師今天剛好做了我最喜歡吃的菜呢──烤秋刀魚和茄子味噌湯。」
  伊魯卡笑著彎起黑眸,回道:「怎麼今天都那麼恰好。」
  
  
  兩人端坐在茶几前吃著合力完成的晚餐。
  卡卡西將生薑根與醋栗的汁混在醬油裡,與蘿蔔泥和著,在淋上去的同時一股淡淡類似檸檬的清香飄散開來。伊魯卡反是從湯開始喝起,不時用筷子攪動沉澱的味噌並撥開蔥段。
  有一下沒一下的搭著話,粗略的交換著自己認識的攝影師、化妝師、衣飾廠商,掛著淺笑談論彼此的趣事,像是粗心的化妝師把眉筆順手插在模特兒的口袋裡結果上了鏡,被拍攝廣告的另一個化妝品公司抗議;還有一個素來以迷糊出名的攝影師,在出外景時把相機掛在藝術總監身上,以致最後找不到快要哭了出來等等,諸如此類雞毛蒜皮的芝麻小事充斥著整個言談。
  
  
  直到收拾好桌面,卡卡西略為歉意的告辭回房時話語才漸歇。
  
  
  「抱歉叨擾那麼久,都已經九點了呢。」像貓一般弓著背的卡卡西對著比自己矮一個頭的伊魯卡致歉,「嘛,不過說實在話,你做的菜還真是好吃呢,要小心我明天說不定還會用同樣的藉口過來搭伙。」
  「呵呵,如果有蔬果店大拍賣,可以買比較多菜時我會邀你上來一起吃的。」
  「那,明天見。」
  在步出門檻的同時,另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溫度覆上卡卡西的手臂,結結實實的拉住欲往前走的人。
  
  
  「吶,卡卡西。」不容置疑的語氣。
  
  
  不明所以的卡卡西回過頭看著身後的黑髮男子,從明澈的眼眸裡望見自己的臉龐,有別於剛才嘻鬧的認真就這樣直勾勾攫住他的注意力。
  「你知道的,身為合作夥伴的我看了你出道以來的所有作品。我覺得,偶爾釋出自己的感情不是壞事,你可以就像剛才那樣的開懷的笑。」
  「……伊魯卡。」輕喚對方的名字,卡卡西的笑容有些僵硬停駐在臉上。
  鬆開手,揚起嘴角的伊魯卡吐出晚安兩個字,以及闔上門扉前最後的一句話:
  
  
  「如果還是做不到,就想像你是對鏡頭後的我露出笑容吧。」
  當晚,卡卡西陷入了不曾出現的失眠。
  
  



   2007.07.06.待續

  
  *註一
  說明事情總是往最壞情況發展。
  詳細解是請看維基百科  
                          



  ● 後記
  一直找時間把04發上來,沒料到最近都很忙。
  挺滿意這篇的走向,比我預計的篇幅要長的多,而且也讓老妻抓到老夫的胃了,哈。

1 則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很好看的一篇文
    和漾什麼時候把這篇完成?
    懸在這裡有點可惜的說

    回覆刪除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