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8

骸雲:福利社

  阿夏提議的自設學園練習題。
  設定:架空學園、十年後阿嗨與十年前恭彌、師生。
  時間軸在《保健室》那篇之後。



  
  午休時間從教室偷溜出來散步是雲雀最近養成的新嗜好。
  雖然照理上來說午休負責點名的風紀股長根本不會攔阻──一方面是礙於雲雀背後甚囂塵上的蜚短流長,像是依然故我的藐視師長訓斥、與不良份子大打出手,到當著告白者的面將情書撕毀、把惡霸學長軍團狠揍一頓等等,明明是惡行等級不一的是竟然都和雲雀恭彌這個名字畫上了等號,也難怪風紀股長死也不敢將雲雀的名字記上一筆。
  且說,沒有堅強的靠山就逕自挑撥自己和同學的感情,更何況對方極有可能像是漫畫月刊裡,那個把鐵製金屬拐子藏在衣袖裡,討厭群聚,通常模式為一邊警告著「咬殺」一邊捅人肚子的肉食動物,何苦呢?
  
  
  操場跑道上只有一兩隻衛生隊的可憐蟲,頂起頭上逐漸升溫的烈日,且任由表皮細胞和無形的紫外線搏鬥,拿著長型金屬夾將寶特瓶、衛生紙等被遺忘的物品放入手中的塑膠袋,滲出的汗珠像是滑出雲端的雨滴淌在冒著陣陣蒸氣的地面。
  
  難得今天不想去天台。
  二分之一的原因是由於教育機關行文學校不准開放天台讓學生逗留,以致學務主任欽點一名強健的體育科老師同工友先生一起用鐵鍊將把手處綑綁的死緊,外加兩道萬能鎖確認學生無法破壞如此堅固的防線。而雲雀正是此規定的被害者,即便從熟識的工友先生那裡要來開鎖的鑰匙是簡單不過的差事,但是難保如此行為會被他人告發,進而拖累出借鑰匙的工友也說不定。
  剩餘的二分之一的原因,無疑就是尚未吃午餐的他餓了。
  
  如果雲雀此時有生理上飢餓的問題待解決,相對的福利社的販賣部阿姨當然此時也出外用餐了。
  
  腦子餓到昏頭轉向沒力氣多加思考的雲雀,當下也只能看著貼出來的休息告示牌乾瞪眼,許多有關吃飯的諺語好巧不巧就這樣冒了出來,什麼「吃飯皇帝大」啦、「我不贊成你的論點,但我拼死維護你吃飯的權利。」,不過此時再多的話語都於事無補。
  雲雀第一次有被狠狠打敗的感覺。
  而對象是食物。
  
  
  一片因血糖降低而產生的迴光返照的模糊視野裡,胃酸宛如潮汐來回沖刷組織內壁,略顯痛苦的環抱著腹腔,蜷縮成一團蹲在福利社門口的雲雀以意志力隱忍著不適,頗有下定決心苦撐援軍到來的二次大戰前線士兵的模樣,呈現壯烈成仁半身埋在壕溝裡的悲慘貌。
  
  「咻──果然在這裡沒錯。」
  聽聞來者彷彿胸有成竹的口哨聲,雲雀緩緩挺直脖子循著仰角定格於那逆光的身影,頗不確定的再三凝視著對方的容貌,然後發出一聲細碎的痛苦呻吟,「唔…是你啊……」
  「喔?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啊恭彌同學真是令人太感動……」
  「三年Z班銀八老師。」
  身為開學典禮即讓全校女學生陷入如癡如醉的瘋狂的人氣邪媚戲保健室兼生物的六道老師骸,第一次發現自己的長相和名字竟然讓人聯想到外校捲毛銀髮又嗜甜如命的無良教師……
  
  「答錯了喔,我是你上次見到的保健室老師六道骸。」
  語畢稍停歇了一下查看雲雀的反應,發現對方又將頭埋回雙臂環成的空間內,一副不怎麼感興趣的磨著牙念道怎麼沒什麼能吃的東西可以咬殺云云。
  「難道沒有人跟你說過跟對方跟你說話時要正眼注視以示尊重嗎?」六道不慍不火的沉穩說道。
  爾後他不顧身上白袍是否會弄髒,盡量蹲低身子平視雲雀外露在手臂框起來的範圍的柔軟黑髮,緊盯著雲雀頭頂的髮旋,感覺有什麼東西彷彿被深不可觸的漩渦攪動了,向內轉動、轉動,直到一切界線理智都失去意義才又掉出螺旋之外。
  「無聊說教者,一律咬殺。」
  或許是因為埋入臂彎裡的關係,那像是悶哼出來的回答吐出的咬殺也比平常無力脆弱多了。
  看來是真的餓壞了呢。
  
  「喏,拿去吧。」
  揚了揚手裡用牛皮紙袋盛裝的東西,看著雲雀老大不情願不過還是按捺不住好奇心抬起眼角,六道想自己嘴角上揚的弧度應該不亞於圓周運動的半個圓弧了吧。
  「午餐?」渙散的視線漸漸匯集為一個焦點,雲雀扯著乾澀的喉頭發了聲。
  「本來想說你可能在天台不過學校最近封住門了你應該也知道吧所以我想你這個有營養不良三餐不定時的學生大概會在福利社附近流連不過十之八九會錯過午餐時間這時我當然要出馬解決畢竟學生營養不良的問題可是我負責的啊拿去吧不要就算了。」
  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能如老媽子不換氣的念完一連串啦哩啦雜的叮嚀,六道暗地嘲笑那莫名相似小女生向心儀已久的學長告白一樣的心情。
  
  接過折口平整的牛皮紙袋,雲雀道謝似的輕點了下頭,手指優雅的滑入紙袋開口向內探去,取出一個以塑膠袋封口的波蘿麵包。
  
  
  
  
  
  
  
  
  
  
  
  
  「鳳梨醬……口味?」皺眉。
  「啊這是我研發的一系列產品之一,跟學校商談過之後決定近期在福利社推出喔,我想保健室老師針對學生營養均衡考量而製造的食品,一定會大受歡迎的對不對,呵呵?」
  
  
  
  
  
  
  
  
  
  
  
  想當然耳,在勉為其難吞下麵包之後充足體力的雲雀,必定馬上將一旁笑得花枝亂顫還喝著奇怪鳳梨牛奶的變態教師咬殺了才是。
  
  
  不過……還不錯吃啦。雲雀事後如是想著。
  
  
  
  
                           完稿__2008.10.12.

  
  ● 後記
  口是心非>///<(指)
  剛剛計算了骸一連串說出口的句子,發現他竟然一口氣講了107個字,哎呀果然是銀魂模式上身了我哈哈@口@(被打)
  不過我真的是很喜歡阿銀的說,極力推薦言靈君的專欄素時錦葵唷=ˇ=*(如果之前在耽美同人其他區逛的親應該知道吧,不過他現在搬到動漫其他去了唷)
  其實原本中間有想讓雲雀進入金色琴弦的志水的模糊狀態,不過這個調性套在委員長上身會被宰掉吧我,所以想想還是算了吧(當然如果想知道的話我看我們還是私底下偷偷說吧)
  
  一樣一樣,歡迎有想看的梗請跟我說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