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8

土銀:今日降雨機率百分之百

  ● 前言
  初次銀他媽風格摸索。
  日常練習。
  題目來源:> 第513號房的偷窺者




  唷,多串君怎麼來了。
  他側躺在褟禢米上,背對他舉起一支勉強看似搭理的手在空中揮動了幾下。聽起來一點也不驚訝。不過土方相信那銀白髮梢亂翹的男人的魂魄早不知遊蕩到哪裡去了,只留下一副反應怎麼看怎麼像腹蛇般褪去的皮相撐場面。
  是說一上線就登入周公ONLINE應該是學生的專利吧。
  說著說著他自己應該已經微蹙起眉了吧,不,好像每次碰上眼前這個男人的事都會板著臉擺出一副說教的嘴臉,或許是魔鬼副長被喊久的副作用也不一定。反正他大多數也是同樣一張面癱的撲克臉,但是只要聽到坂田銀時四個字再石像的面容也會扭曲成不甚自然的樣子。
  銀髮男人沒回話,伸長手臂撐起身子改為盤坐的姿勢,尚未收回的右手似乎想把散落的JUMP闔上放回收納的壁櫥,不過因為仍有一段距離所以男人還是放棄伸長手臂的意願。
  眼鏡仔看到會抓狂就算了呀,反正它們最後都會傾向最大亂度不差這一天吧。終於轉過身來的男人掏了掏耳殼,彈去手指上的汙垢,仍是那一副不慍不火的輕挑口吻。
  吶你知道嗎,脫離把JUMP當枕頭午睡的習慣一陣子後,再怎麼躺回JUMP上也會覺得沒記憶裡的舒服。
  你這樣豈不是跟螢之光的垃圾還是交響情人夢的廢材一樣。
  他輕敲煙盒底部,看到滑出的是今日最後一支煙,暗忖回屯所的路上繞道去買一包補充好了。最近物價上漲墊墊錢包總覺得幾張薄紙不堪用,可能也到時候要限制菸隱也不一定。
  喔喔,原來自詡為流行文化絕緣體的你也會跟小女生一樣時間一到就守在電視機前面猛抽面紙嗎?不過我記得那兩部日劇都是06和07年的事了,這就叫作past tense嗎,叔叔?
  那語尾快給我收回去,你是看了那些企圖霸占藍星結果被鋼彈蛋蛋俘虜的腐宅青蛙的卡通嗎?
  對喔既然都是外星生物下次應該叫天人的笨蛋皇子幫本官要一下簽名照啊是也。
  那御宅族的鬼魂轉而附身在你身上了嗎?
  話說二次元三次元本來就不關我的領域你去問新八顧問唄。
  難怪你身上充滿了宅氣,原來是私底下偷偷跟那宅男交流嗎?
  別過問那麼多嘛,那麼自戀小心會跟ロンドンハーツ(註一)的狩野英孝那個娘砲一樣被討厭唷。
  銀髮男人帶笑的眼睛眨動著長得不像男人應有的睫毛,注視了他一陣,實際過程花不到幾秒鐘,感覺上卻比幾秒鐘長很多。
  而後男人起身跨過拉動紙門的溝槽,往窄廊的左側拐彎筆直走去,沉穩平移的步伐聲警醒剛剛莫名越說越激動的他。他瞧見自己按在膝上的指關節因收緊拳頭的動作而泛白。
  竟然跟忌妒之類的詞彙勾搭上了,真不像平時的他。
  
  
  不過所謂的平時的他看起來又是什麼樣呢?
  大概就像今天看起來百分之百降雨的天氣一樣,同屬於草莓牛奶加上美乃滋之類混濁又令人聞之作嘔的綜合體吧。
  
  
  喏,草莓牛奶──我不會給你的。
  男人跑去開了冰箱帶著紙盒面上凝結顆顆水珠的草莓牛奶回來,挑釁意味十足的在他眼前晃動著粉紅色的殘像,吐出甜膩的氛圍壓過房裡僅剩不多的煙草味。
  既然來都來了就幫我把游泳圈吹起來。
  伸出底下青色靜脈清晰可見的手臂,上頭套著扁平的塑膠游泳圈,男人直述的語調聽不出來是請求還是命令。
  已經到秋天了。他挑高眉梢,有自我意識的手還是取過塑膠製泳圈。
  我知道,但是結野主播說今天降雨機率百分之百。
  那又怎麼樣?
  
  
  他似乎中邪了,跳入銀髮男人看不出目的的語言陷阱裡,將濕溽的香菸濾嘴捻熄丟入無用的煙盒裡,認命的將嘴湊近塑膠吹嘴,將肺部的所有氣體灌入了無生命力的泳圈內。他隔著一層膜望著循著弧面被拉長的男人的臉,模糊的,一如他們的距離。
  他不得發言,因為堵著開口的嘴一離開,泳圈便會以洩氣嘲弄著他的白忙一場。這或許就是男人真正想要的。
  
  
  而且還是豪大雨唷,說不定下著下著就淹起水了……之前神樂去廟會祭典上買回來的金魚,沒多久就翻白肚說掰掰啦,撇開人不說,原來就算是魚也是會溺水的啊……啊,副長臉上有草莓牛奶的顏色唷。
  男人毫無章法的喃喃自語著。爾後又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指著他說道。
  那、那是缺少氧氣吧。他忍不住辯駁,卻因為氣虛而略顯斷斷續續。
  結果手裡的泳圈再度回復扁平的狀態。
  惡質的笑笑,銀髮男人手掌覆上他握住吹嘴的左手拉往唇邊,故意用唇瓣緩緩的含住留有他先前溫度的吹口。
  
  
  這樣就算間接接吻了吧。銀髮男人定義。
  
  
  
                                完稿_2008.11.13.
  
  
  
  (註一)ロンドンハーツ:
  中翻就是朝日電視台的節目<男女糾察隊>,連續五年獲得日本PTA(家長會)全國協議會評定的「最不適合給小孩看的節目」第一名。此節目在剛引進台灣時,緯來日本台也以「台灣抄襲最愛No.1」這句話來作為宣傳廣告。(詳情請看維基百科)
  喜歡自戀狂諧星狩野的粉絲請多包涵(真的有嗎)(喂),我真的不喜歡愛撥頭髮的變態(笑)不過男女真的是我很愛看的節目,會笑得很無腦XD
  
  
  


  ● 後記
  沒頭沒尾啊。
  不過這就是我心中的土銀日常(笑)
  原本想讓土方說:「そこが君の居場所だ(我身邊就是你的居所)」,這是螢之光的台詞唷,不過太奇怪了我沒辦法讓副長開口表白啊,請大家腦內補完謝謝。
  
  食慾之秋啊,套句同學的話來說就是容易罹患大胖威力症(狂食)咿呀。
  我為什麼上頭標土銀寫出來反而是副長被欺負啊(汗)阿銀變成孔明型的怎麼辦阿魯等等這兩人氣質完全不一樣的吧我幹嘛自己吐槽自己啊。
  
  螢之光(緯來翻成:魚干女又怎樣)和交響的共通點就是男角都很帥氣又很萬能,請讓我先花癡一下我對藤木NEO桑和玉木桑的愛意V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