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10

黑/貓:疏於陌生

黑之契約者第一部的日常。
貓叔的記憶是儲存在網路上。
至於這篇的黑很悶騷(掩面)



  巷弄轉角處小餐館裡的電視開得很大聲,就算你是在公園的滑溜梯平台上淺眠,還是可以聽到轟隆隆的午間新聞播報聲像是熱浪襲來,連氣象主播預告本日溫度可能會達到歷年新高都聽得一清二楚。先是轉向聲源耳朵又意興闌珊的擺回正面。
  
  轉熱的陽光烘烤著背脊,而於眼瞼底下望去淨是鵝黃,閉緊眼還是很亮,亮到你的睡意也消退了泰半。於是你微張畏光的眼睛望著難得沒有一朵雲的天空。
  「於西南方海面上生成的熱帶型低氣壓已經發展成輕度颱風,受到大陸高氣壓減弱的影響,目前有轉向北方的趨勢……」
  萬里無雲,或許是颱風來臨的寧靜前兆吧。你忖道。

  
  「偶爾曬曬太陽也很不錯吧,黑。」 
  無須轉頭,僅以眼角餘光打量穿著貼身黑色背心的李瞬生,你沒由來的感嘆自己竟然沒有發現他什麼時候坐到走上滑溜梯的階面,明明離你只有兩個階級的距離。

  「嘛,不過像今天這樣的好天氣也沒多久可以維持了,剛剛聽氣象廳預報說颱風快來了。」
  「像現在的時候大概是公園最安靜的時候了吧。」
  「沒有放學後的小孩群嬉鬧,或是家庭主婦七嘴八舌討論超市特價品大會。」
  「在滑溜梯睡上一覺可是很舒服的啊。不過你應該很難體會吧。」
  「吶,我剛做了個以為自己還是人類的夢呢。」
  「說到這,睡飽起來忽然滿想吃鬆軟一點的食物。」
  「我不是說貓食喔,那種酥脆的東西不管吃幾次都不能適應啊。」
  「所以下次你可以做點中式的料理給我吃嗎?」
  見背對自己的李瞬生緘默毫無回應,順著他的視線,焦點似乎落於佇立街角的老舊郵筒。赫然醒悟自己正扮演著每次出任務嘴裡碎碎念的黃,你就自討沒趣的不再搭話,而是慵懶翻過身撫弄腹毛,然後抬起肉掌湊近舌尖舔舐著,睡夢痕跡彷彿魚腥味般依然留在掌上。

 
  「……感覺怎樣。」
  「你是說什麼感覺,吃貓食嗎?」
  一節節背脊緩慢的蹭過圈住平台金屬欄杆的動作停了下來,驚愕於對方回應的你一時沒反應過來,吐出的反詰可能連搞笑諧星都不願做為橋段。
  「那個夢。」李瞬生依舊看著前方,雙臂搭在膝頭上的蹲坐姿勢幾乎沒變。
  若不知情的人撞見應該百分之百以為他在自言自語。

  用舌頭濕潤過的掌心來回抹過耳背幾次,邊往前追溯前幾分鐘的單口相聲,你才驀然理解對方所言,「我午睡的夢、回到很久以前的夢?」
  那頭顱大概是以釐米為單位的方式輕點了一下。


  「我不太記得了。」這確實是實話。
  「吶,所以說記憶體真是個討人厭的東西,以網路下載的方式儲存,縱使已經無用的檔案,有時就像個口香糖般死緊地黏著鞋底;而以前屬於自己的被刪除,這代價甚至像是資源回收桶那種完整清空的方式……」
  
  頓時你眼前一暗,粗略估計大概過了幾十秒眼前的彩色景象才慢慢恢復。


  此時出現在眼前的不再是李瞬生的帶著髮旋的後腦勺,而是蹙著眉頭的臉孔完整的面向你,「怎麼了?」
  你故意歛下眼不去看往那黑眸深處,也選擇性忽略那聽起來關心成分比以往更多的慰問。
  「程式指令碼錯誤,常有的事。」
  假裝不以為然的將前肢往前一伸,連帶至尾巴的骨骼皆為平直,從伸懶腰獲得單純滿足的你用爪子撓了撓腹毛。

  公園四周早已安靜下來,看來小餐館的午間休息時段也告一段落。
  「好了、好了,都已經這時候啦,雖然曬太陽是不錯,但是再這樣下去我跟你都會先脫水中暑,走吧,黑。」
  你輕巧弓起身縱身一跳下了遊樂器材,逕自往公園的出口安靜走去。
  卻還是可以感覺到有道視線跟著,直到你鑽進矮樹叢裡,使佇立在外的人完全看不見為止。


  自從脫離人的軀殼之後,有很多感覺都疏於陌生了,像是方才被蘊藏在李瞬生眼底的。

  你不禁嘆了一口氣。
  如果能像隻真正的貓就好了吧。

                         fin.2010.06.07.


  [後記]
  很私心又怨念的冷門配對ww
  當初在百度看到兩篇貓黑就萌上了(不過11黑跟黑銀我也可以接受),後來隔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在豆腐團上看到mrmn的crazy cat本,大意是說貓有一天趴在黑的被子上睡覺,醒來時發現自己在李瞬生的身體裡,後來就出現一堆黑對他ooxx之類的...
  雖然這本啟發性不大,不過看到久違的貓/黑實在很令人激動ww
  但或許是第二部貓叔以前的面目被揭發了,而且還變成一隻詭異的松鼠,所以導致我結尾有點無力=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