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1

欲望程式 Jason/Marx:欲忘塵世

  衍生:某notebook品牌系列廣告,尤其是長度僅01:40的那個。
  配對:跨國企業經理Jason/方程式賽車手兼工程師Marx
  級別:PG-13
  摘要:”I will stay with you.”
  棄權:一切都是某品牌的陰謀,但它沒有參透”x”前後的意義,我建議使用slash不就好了嗎...此篇沒有任何商業利益或置入性行銷(如果那三角戀不算)。
  附註:狗血有,純粹感冒期間的腦弱練習。
     跟病病的我認真就輸了(笑)
  
  
  Jason幾度點選處於待機狀態的觸控式螢幕,看著智慧型手機的主頁面亮起,直到再度暗了下來。
  仍無未接來電。簡訊收件匣滿溢的是開會提醒訊息。他惙估這比公司初創時期,徹夜守著商戰資訊的等待還要磨人。
  
  手裡已收盤的股市分析還開著檔案,但他無法專注任何一點漲跌的波動,數值高低登時不再是重點,只是0至9間的隨機組合。
  於是斷然闔上筆記型電腦。
  喀啦一聲在靜謐的車內清晰可聞。專屬司機自後照鏡悄然瞥了他一眼,保守卻極具刺探性的意味。
  但Jason已沒有力氣吼回去問說你在看什麼,只覺得氣力一點一滴流失,萬分孱弱,僅僅能作的只是把視線投往車窗外,看那霓虹燈光像斜飄的雨滴滑過,眨眼逝去,隱約在他眼裡留下模糊的殘影。
  
  他沒料到,停駐在街邊的眼熟重型機車就這般橫放,然後不曾錯認也不容許放過的背影就這樣闖入眼底,一切如同算計好的似。
  自然沉重了幾分的心臟困難的跳動著──是的,Jason知道,那是他。
  食指用力揾住調降車窗的按鈕,退去隔熱貼膜與外界水泥叢林的阻絕,他不待車輛減速靠路肩停妥,便推開車門,衝著那人喊道,「嘿!」
  霎時,承載著女伴的騎士略為遲疑的聽著入耳的那一聲,接著急催把手的油門揚長離去。
  Jason望向駛去摩托車的尾燈,徒留一團噴射而出的廢氣散於眼前後,才敢囁嚅的從嘴裡抖出未盡的話語,「Marx......」
  
  Marx肯定看見他了。
  但這竟是他唯一能確定的事。
  
  
  秘書平板的聲音自藍芽耳機傳出,回報已順利將玫瑰花送達總編輯手中。
  Jason語帶保留的應付了一聲,旋即切斷通話。只差一步,時尚雜誌總編就會自動投懷送抱,但他卻煩躁異常,心不在焉的持續轉弄手裡的花莖,檢視花材店除去玫瑰尖刺後遺留的痕跡,高興不起來,雖然無論怎麼精算、分析,他都理當樂見其成。
  他深諳情場即是戰場這點,與閃爍不停的鎂光燈脫不了一輩子的關係,尤其跟名望高低呈正相關,也懂得把握進場得手獵物的時機。
  尤其若要陽剛意味濃厚的產品進軍女性顧客市場,公眾宣傳部分必然需要一位強而有力的女性代表背書,形象鮮明的Agnes無疑是最佳人選,而隨公關適時放出兩人共譜戀情的消息給傳媒,順水推舟,帶來的邊際效益除外弱化產品的沙文印象,也將帶來贊助雜誌廣告版面的龐大收益。
  
  「經理,總編來了。」坐在前座的司機通報道,並調低空調的風量。
  
  他收回心神,揚起不自然的淺笑,深作呼吸後緩然降下車窗,遙望身著粉色抓皺連身裙的Agnes走近,伸出持有玫瑰花的右手予她。
  接下贈花的女人報以同樣的笑意,眸子微彎,高貴優雅的拉開車門,在他的默許下安坐身側。
  明知道對方化有精緻的妝容,但Jason從背光臉上看到的一切都是淡淡的,沒有線條,沒有輪廓,還有聞不出來是什麼品牌的香水。
  他任由搽有豆蔻的纖指撫上臉頰,連同溫熱的鼻息沿領口邊緣向上湊近,距離近到可以細數根根分明的睫毛。只不過是個吻,Jason想,思緒卻不斷在腦海裡追尋另一張臉──
  
  「您太專精談戀愛,卻不是戀愛本身。」
  Agnes俐落抽開相貼過近的距離,使原先快要接及的雙唇後退,富饒興味瞅著他微張卻愣怔發不出話來的唇。
  他啞然失笑,即刻了解對方在這場狩獵遊戲裡也是虛以委蛇。
  所以他並未出聲挽留,僅看著Agnes搭上門把,再度以優雅高貴的姿態旋開車門,像個衣著入時的走秀模特兒目標明確的往街邊走去,順道將第一百朵玫瑰花扔進人行道旁設置的垃圾桶,動作毫不拖泥帶水。
  車內只剩下他獨坐真皮座椅。
  
  
  他連忙吩咐司機持續空轉引擎,暫待街邊。
  Jason覺得自己整個人有些恍惚,直到肩頭開始莫名發顫起來,非得使勁環抱著胳膊才可抑止,他對一切感到恐懼,恐懼自己竟是如此深愛Marx。
  
  但長腿早已自主跨出車門。他只能選擇一賭。
  
  他不知道什麼是目的地,僅知道自己將會去Marx所在的任何一個天涯海角。
  從拖曳的一步、兩步,到緩而加速的三步、四步,然後更多、更多腳步交踏起來,直到混亂的節奏響徹柏油路面,回彈的作用力狠狠打在皮鞋膠底,刺得他腳掌生疼。
  Jason自轉角處抄了近路,繞過蜿蜒的巷弄,預計在下一個街區的號誌燈前攔擋去路。
  
  他對無形被那人牽著鼻子走反感,討厭那種胸口快緩不過氣的窒息,甚至他憎恨自己是如此執著,因為這些都讓他心底升起渺小、無法置之不理的絕望。
  
  
  或許這條街是永遠跑不完的。
  
  
  
                         FIN.2011.04.29.
  
  ﹝後記﹞
  後續情節就是我非筆墨能敘述的了。
  相信看完長度01:40那廣告的應該會很激動XD
  官方說正式結局5/16在Facebook fans club上會放送,或許可以寫信給Mark Zuckerberg請他解開一下隱私設定(喂),哈。
  由於三個小廣告我都有看,所以私心改了一下Agnes x Jason(順序無誤?)的情節,至於Agnes x Marx縱使我想像力驚人也很難腦補些什麼私心劇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