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3

TWD Daryl/Glenn衍生推薦

  想記錄這樣一個主題許久,趁我還有興致時整理下來,主要是英文衍生紀錄。
  文站以AO3為主(因為D/G相關tag的我都很病的看過了),偶爾有些是LJ或fanfic.com的,不過因為沒有申請帳號,所以沒有用bookmark紀錄,若有遺珠之憾,就原諒我吧。
  內含個人觀感。
  會記錄連結、作者寫作進度、大綱和一些特別的tag,沒有spoiler請安心觀看。

  
  首先,推薦K大翻譯過的文,篇篇品質保證,請走Warehouse?
  包含三篇長文和兩則短篇,有SPN混同、貓化、肉等,完全可以補充能量:
  I went to the crossroad(Fell Down on my knees)
  Meow
  Sometimes(I think I can dream)
  Not Again
  Daryl Can't Flirt

  再來,因為我追文的習慣是只有該作者有篇作品俘虜我,就會把他筆下的所有的相關衍生追完,所以先推薦作者啦!
  1. Never_Says_Die
  這位作者文筆之好,故事架構完整,人物也不會OOC。雖然有點扼腕的是他絕大部分都是待填坑。
  說到D/G必定要推的文就是這篇How These Days Grow Long!!!
  設定是在ZA(Zombie Apocalypse,說白話點就是行屍出沒)之前Daryl和Glenn就是一對戀人,卻在混亂發生時分開,兩人都以為對方已死,各自在不同倖存者營隊存活。
  在兩人各自懷想對方時痛點很多,其中Daryl身邊為一留存下來和Glenn有關的物品是他手機裡的語音答錄,每天就要執著的聽上一遍才能繼續前行、活下去,真的是非常、非常觸動眼淚的一幕。
  聽說這篇有人要到翻譯授權!
  但我更希望的是作者快填完它呀,不然我得吩咐子孫在完結後燒給我呀。

  2. Severina
  文產量高,以短篇為主,比較適合入門。也是個很棒的寫手。
  基本上他寫的我都會看,所以也沒說特別推薦哪一篇,比較有印象的是最近的Enjoy the Silence

  3. writerchick0214
  跟Severina一樣是更新我就會看的作者。

  感覺他很喜歡Norman飾演過的角色,常讓他們混入文中。
  不過要注意的是,他有時候會寫bottom!Daryl,如果會在意這點要留意。
  (1) 像是Gaga的Judas MV裡面的Judas在King with no Crown,變成Daryl的哥哥之一,兩人長相神似,職業是飆車黨頭頭,末日後Daryl以為Judas已死,但某日他忽然出現在營隊,兄弟團聚的同時,Judas發現Daryl看Glenn的眼神很不一樣。
  tag:threesome(3p)、有肉。
  
  (2) How To Have Fun During The Zombie Apocalypse,系列文,共三篇。
    則是Daryl被Glenn要求角色扮演成TBS(Boondock Saints)裡的Murphy,棒棒!有肉。
  
  另,他筆下的Merle超級badass Merle的,這是稱讚XD
  已經完結的Feral是Dixon bro.和Glenn的3p。
  在連載中的You Never Know With Merle Dixon,是重新歸來的Merle比以前更加瘋狂、危險,Daryl要如何在維持和Glenn隱密關係,而同時和自己得手足維持和平氣氛。  
  

  接下來是一些設定上滿有趣的文。
  1. Packages in Zombie Zone, Area S
   已完結的經典長篇!
   Daryl算是在行屍出沒區和人類居住區之間的任務送貨員。
   我覺得這篇AU設定臻至完整,甚至連地圖都有了↓
    

  2. The Problem with Fruit Baskets
   滿有醫學新知的,失溫的時候不是只把衣服脫光抱在一起就可以。
   沙必死:被Daryl照顧的落水Glenn!

  3. Age is Just a Number
   尤其是part one的Words Like Cocaine.,現代AU。
   Daryl是Glenn母親離婚後的男友之一,對Glenn而言這很正常,但他沒有料到自己會跟母親睡的男人發生關係。
   雖然這部從part two開始OOC啦......但是part one很有愛。

  4. Pack Rule
   狼人AU,Daryl論資歷比Glenn大上很多很多:) 可惜是個坑。

  5. Pizza Deliveries and Racism
   我還滿喜歡ZA前Glenn仍在當送披薩小弟的梗,這梗相關的文不少,不過我有點忘了是不是這篇。反正他拐到Daryl回家了XD


  一些常見的kinkmeme短評:
  D/G下的Mpreg基本上都有OOC或雷的傾向,Glenn太弱氣了orz
  ABO我沒有印象有看過,可是我個人覺得這設定適合用在Rick/Daryl上(前者alpha,後者是假裝alpha或beta的omega),因為Glenn感覺是無法假裝的Omega呀哈哈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