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3

Golden Eye:To Be in Liquor

  標題:To Be in Liquor 共赴酩酊
  衍生:007 Golden Eye
  配對:James Bond / Alec Trevelyan
  等級:G
  大綱:時間軸在黃金眼前,00先生們不知情的共同任務。
  關鍵字:gay吧,地點參照BBC影集Christopher and His Kind裡曾出現過的德國柏林的Schonberg(美山區,以藝術人文著稱)的Cosy Corner,那種獨幟一樹氛圍是我想營造的。
  警告:性暗示有(非主要角色之間),只有用豆製品製成的素肉塊。
     或許是被TTSS影響,有點圓場的腔調。
  棄權聲明:高舉著槍,他們背對背將性命交付在彼此手裡,容不下間隙。
 
  
─ 獻給格子的遲來生日禮物 ─



  線頭由他底下還算可靠的線人遞過來,附帶懶洋洋露出缺牙的笑容,James沒道理不順勢摸進自己手裡,像技法純熟的吉普賽街頭扒手引紙條滑入衣袖,等到周遭閒雜稍散些,才將紙條推回掌中,上頭只記載了個意義曖昧的德文單字。他佯裝盯了陣展開的掌紋,接著微昂起下頷示意繼續說。
  「一間地下酒吧。」
  「聽過,那裡酒水還賣得好嗎?」James努下嘴角,語帶嘲諷道破對方的故作神秘。
  線人翻出白眼,一臉你們諜報不都這麼說話調調,粗裡粗氣嘟噥,「幾個搞私釀的強占防空壕改改弄成的,作得挺一回事,至少名氣不壞。下個街口左轉再過去就是。」
  「聽上去很好。酒單上有我想喝的嗎?」
  「當然,先生。」
  James從那拖長的尾音研判惱羞程度,拍拍對方置於露天咖啡桌上的手背,從容的緩頰,「十點,一樣老地方,你領我進去。事成後按往例再多給你一筆。」
  「這次不成,我只能帶過門房。」線人覺察James表情細微的變化,連忙說,「不是我不願意呀,先生,這酒吧比較特別──」接著他在桌面下比了個汙衊至極的手勢,會意的James僅揚起半邊眉梢,掏出皮夾抽兩張鈔票塞到對方手裡。
  「我前腳進去,然後你後腳就可以出門,行嗎?」
  線人飛快將錢攢到褲腰內的暗袋裡,隨後起身理平身外大衣的摺痕,「就這麼約定啦,先生記得行頭打點一下,我們晚點見。」
  話別後,James微瞇起眼目送對方拐過街角,暗忖還有幾個鐘頭可供預前準備,過了一陣,他也退開座位站起身來,墊了即便在高級餐館也算是頗為慷慨的小費在瓷盤底下,朝不遠處的廣場中心走去。
  當腳邊的灰鴿撲地振翅飛起,成群襲捲行人頂上,他才讓心口一股悶氣宣洩出來,悄聲咒罵,「這他媽的可真是個好主意,M。」
  
  
  從防空壕的拱形磚門下鑽入,迎頭撞進漫天的煙霧繚繞,起先是嗆鼻、喉嚨發癢,彷彿伸手拂過肩頭會落下籠罩倫敦的粉塵,可一旦適應後,呼吸便跟曠野裡的清新般無礙。
  光線不是頂亮,全賴桌面上一盞盞燃油燈撐開每個角落的黑暗,由於地下碉堡不通風連帶氣溫偏高,他欣然脫去麂皮獵裝,穩當掛在肘彎上,往內部的吧台走去。
  他瞥見幾個看似軍官身分的年輕面孔湊夥玩起紙牌,靠走道的那位贏面不大,應該撐不了多久賭注即被洗劫一空。有句話應該是這麼說來著,要相信每個人,不過玩牌時要切牌。
  James沒和目標打過照面,唯一的線索是檔案夾裡可靠度存疑的參考照片,任務在上頭尚未指示前沒有期限壓力,代表他可以接觸目標後再決定料理方式,只要對方沒把自己逼到死胡同裡,作些亂刀捅進馬蜂窩裡的傻事,他就得以緩然磨利刀刃,跨在火架上燒熱候著。
  
  險些被隱蔽角落裡擁吻的男子絆倒,他撿張斜對吧台的小圓桌,不甚平穩,James便把按滿菸屁股的煙灰缸,實際上就是一只缺角的碟子,卡到顯然少去一截的桌腳底下,如此就緒,他才肯放上氣泡半消的啤酒杯。
  人群交談的話語嗡嗡回聲作響,說是盯梢,也端賴目標隨機出現,那人相貌又不特異突出,如果一打酒水下肚,James敢肯定整間酒吧裡的顧客都與他長得一個模子刻出來,不過縱使醉酒,他還是會把那狗娘養的認出來。
  於是他不預設立場,假裝漫無目的掃視,偶爾和不遠處一個體型纖弱的小伙子眼神交纏,或許是看在沒人和James對坐的份上,褐髮微卷的小伙子在確定他看著後,刻意以舌尖舔舐飽滿的下唇,十足的暗示,而他也允許自己視線多流連一會在撐起兩道吊帶的裸肩上頭。
  
  
  他理當注意到的。
  這是第一個閃進James腦海的想法。
  
  當鏽蝕的注意力終於運作起來,他的第二個念頭是,疲憊的視覺欲揭穿保護色,非得使勁眨動眼睫,才能將看出消溶於背景的變色龍。若要提及深諳箇中真昧的能手,Alec Trevelyan這名字必然躍於紙上。
  
  最後,他才意識到安排這一切的是既可敬又可憎的M,一個非得將填滿彈的勃朗寧擱在枕頭底下,連同大小門窗旋上兩道安全鎖才能踏實入眠的人。
  喀啦──噠──
  雙重保險總不會壞事的。他能想見M如是說道。
  
  
  畢竟總部多的是方法把特工探員們錯身成一匹匹孤狼,此派作法早已不是新聞,為確保日後成群出擊時爪尖鋒利,面對外敵又向著自己人,使團體行動時不忘警醒的監視彼此後背,從內部玩弄起心理戰是種必要的自保手段。可他和Alec至少也有五、六個月沒見,這段以任務填塞的時日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足以讓James在見到熟悉舊友面孔時覺得新鮮。
  
  Alec Trevelyan是從吧台後方的小隔間拐出來的,步伐溫吞,比記憶裡稍顯瘦削的顴骨自幽暗裡浮現,看上去原是後梳背頭的髮型凌亂不堪,疏落的燦金瀏海半遮著眼,隻手將拉出褲頭的襯衫衣角扯平,整個重心斜上磚砌的吧台桌,絲毫不避諱落在自身上的打量,連眼都懶得抬,便慵懶倚向酒保適時遞出的酒水。
  遠處的漂亮男孩似乎尋著伴了,也同James留意到Alec的存在,而漾起微幅的騷動,對遲來的同齡友人竊竊私語,不時向Alec投以好奇目光,即便事件主角全然不受自身激起的餘波干擾。
  James微微一笑,他很清楚Alec的優勢,向來無須刻意營造吸引力,反能把放蕩不羈、脆落易碎的形象植入旁人的感官裡,要是獵物靠得越近,反更顯失焦。
  
  他臆測,避在小隔間裡遲遲未現身的幸運男士,必然伸手揉上那頭細軟的金髮,牢牢按住欲退開的後腦勺,指尖微扣第三頸椎突出的後頸,對半跪在自己雙腿間的Alec索求著,直眼瞪視著花白發黴的天花板,低喘而斷續渴求高潮將至……
  
  「給我來兩杯跟他一樣的。」
  James不自覺的踱到吧台緣,抬起兩根指頭朝酒保招了招,點向手肘正撐在桌邊的Alec杯中物,卻望見男人富饒興味的低笑,指尖從杯緣滑開,落到冒出些許水珠的杯身,滑下一道水痕。「怎麼,買你杯酒,還是這輪你想請客?」
  「敬酒不吃吃罰酒?不,免費的酒水喝起來口感更佳。」
  搖頭否決,Alec解開的衣扣幾近讓胸膛起伏一覽無遺,但過於清醒的眼神讓James不覺情色,「只是在想你的德文從什麼時候起沒有帶怪腔怪調了。」
  鼻端短促的哼笑出聲,「真不巧,還記得那門德文課我們一起修的。」
  「我素來可靠的記憶力若沒出岔錯的話,可敬的James,當時的及格求助猶在耳際啊。」
  Alec的臉龐緩然傾往James肩頭,拉近距離的氣息咬上耳殼,他敏銳的嗅聞到屬於性愛後的熱度餘韻,流連床笫的過客都本能般熟知的疲憊,撫慰只是表象,消耗過剩的欲求才是目的。
  他試圖不作多想,逕自拉過Alec身側的高腳椅,手把擱在桌面上的威士忌,翹起腿任由腦海裡的警示隱隱低狺,「什麼風把你吹到這裡來的?」
  「抬起腿外出走走、碰個運氣。」聽起來像是被提問逗樂,Alec的話語仍懸在空中,隔有近到可以感受到體溫撫擦的間距,「我們的理由都是相同的,James。」
  「看來實情是你領先一大步。」他斜瞅著玻璃杯裡的威士忌,讓不知情者誤以為是濃度更強烈的飲料,彷彿裡面藏著克格勃所有尚待挖掘的秘密,但徒有消融的冰塊稀釋琥珀色的液體,蹧蹋整杯未碰的酒水。
  「只是他剛好有我要的東西,我也剛好有他所求的罷了。」噙著淺彎,抽身退開的Alec回歸原位,啜了口酒。
  James視線瞥向前不久Alec跨出的小隔間望去,被酒保擋在後的,是扇空襲遺留下來斑駁、失修的鐵門,看上去隔音效果還不錯,至少子彈連一個蹦兒也沒發出,或是Q研發了新型的滅音玩具,就不得而知。
  
  「各取所需。」
  頷首,James給予無傷大雅的認同。
  「善意提醒,這裡沒有你喜歡的馬丁尼──」
  「『用搖的,不要攪拌。』很榮幸你還記著我那些小習慣。」
  「這麼招搖的排場遲早會害死你。」Alec舉高酒杯。
  「今天改行作慈善公益嗎,Alec,另一個善意提醒?」揚起手腕應邀碰杯,James笑開,「難不成我看起來太直了?」
  他想,若Alec真有為這個評論發笑,那一定表現得很不以為然。
  「對,像是醉到推錯酒吧門的尋歡客。」
  「喔、耶穌基督在上。」
  「或是尋求刺激的已婚外商。」
  「那也許我們該作出些表示,好讓五點鐘方向的男孩們別來打擾。」
  Alec聞言而側偏著頭,越過自己的臂膀瞄了眼後方,「看來你備受青睞。」
  「不,容我更正,是『我們』備受青睞。」
  James放下酒杯,空出的左手掌心托在Alec的後腰側,不會過度冒犯的緩緩來回搓繞,避開塞在衣擺底下的槍托,他們再度縮短距離,這次,他聞到些許煙硝味。
  
  「你以為這是在請求跳舞,而且還是最過氣的那種問法。」Alec消遣道。
  「秉持傳統並沒有不好,Alec。」
  「朋友,這裡不是英國。」
  
  「但我以為你正等我先開口邀吻。」
  唇瓣幾乎搆著嘴角,微醺酒氣隨嗓音的震動傳了過來,他們狀甚親暱,從對方口裡續過溫熱的酒液。
  
  
  
Fin_2013.08.09.
05:41 a.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