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5

HURTS:Will You Be There For Me

標題:Will You Be There For Me
衍生:HURTS
等級:G
配對:Theo / Adam
大綱:Adam登台演出前在頂樓的小插曲






例行表演前,不論登場過無數次,Adam總習慣去頂樓抽根菸,沉澱上台前的緊張氣氛,反應可比具有飛行恐懼症的人,空姐即便再笑容可掬,乘客還是會忍不住在起飛過程間緊握座椅把手,下意識地,他也沒法控制。
儘管鋼琴的位置擺放在舞台側,固定角度的臺前燈根本打不到他身上,酒客也多半醉得看不清琴師的面容,甚至就連守在酒吧口的圍事大哥也曾攔下走向後台的他,盤問有何貴幹,直到輪班的酒保出面解圍,才化解一場誤會。
總歸一句,緊張這種事是沒得救的。


他推開生鏽的鐵門,手伸進大衣暗袋裡摸索著打火機,往靠街邊的那一側走去,時而亮紅、時而明黃的霓虹彩光於正對面的磚牆上浮動著,規律變換著方向,上演一場免費的燈光秀。
他想起曼徹斯特水族館裡的悠游魚群,但五層樓底下經過的行人似乎沒有發現此般奇景,至少他沒看過有人停下腳步,同他那樣昂起頭觀賞。


微瞇起眼,Adam發現他靠牆的老位子旁有道背光的身影,看上去跟自己差不遠歲數,在微寒的冬夜裡只有單薄的無袖背心,裸露肌理起伏的臂膀。
雖然他從沒在這時間點遇過別人,卻不介意被捷足先登。由於街上房屋兩兩挨得近,Adam猜想那人應該是鄰居,因為對方佔據的角落位在一道矮牆之隔的隔壁棟,跨坐在極窄的牆面上,兩條腿盪啊盪的來回踢著外牆。


「不要往下跳。」


「抱歉,你說什麼?」
聞聲,男人側過頭往後瞧來者是誰,本該後梳卻未受髮蠟固定的頭髮掉了幾綹於額前,眼窩上方亦有道不短的黑色縫線,略顯狼狽,可總體而言,外表仍算好看的類型。
Adam吐出一口白霧,在胸前抬起除了持菸外、空無一物的雙掌,釋出無害的善意,然而提高了點音量,「我說,別跳下去。」


「為什麼不?」
頂樓唯一的光源來自街燈,所以他沒法看清神情,只是想像男人在昏暗裡自嘲地揚起一抹挑釁。
實在想不到什麼好理由,他頓時乾巴巴的回道,「清潔隊明天來會很困擾。」


「哇噢。」
或許是沒意料到Adam的無厘頭回答,語塞的男人最初僅擠出短促的發語詞,而後又再重複了一次,聽起來毫無怒意,輕笑說著,「哇噢,你人可真好。」
Adam聳聳肩。
他走至老位子,並肩站在男人身旁,遞出開封過的菸盒分享,「Adam Anderson,在一樓的爵士酒吧工作。」


男人未置一詞的接過菸盒,指頭敲了外殼兩下,滑出一支捲菸,熟稔地夾在食指和中指間,當Adam掏出打火機,拇指滑過點火輪,燃起微小的火光時,男人同步將菸含在唇間,傾身湊向前。
弱光瞬間照亮男人臉龐。
儘管短暫,Adam還是感到男人呼出的溫熱拂過自己圍在打火機旁的手掌,他們一度靠近,打破了陌生人應有的藩籬。
他無聲地看著男人根根睫毛的陰影投落在眼瞼下方,一如挨揍的瘀傷,他似乎在那個瞬間──神奇的瞬間──能看透男人掩飾在外的自傲。


菸頭燒著後,他發愣的看著隨著吸吐而發亮的光點,手裡的火不知何時滅了。
儘管短暫,他們卻共享了一秒鐘。



「Theo。」
男人回以自己名字,叼著菸看著腳下人群往復,記起接過菸前的話題,接續說道,「說不準我或許就是清道夫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