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7

BvS/WW:Seize the Moment

標題:Seize the Moment
衍生:Batman v.s. Superman & Wonder Woman
配對:implied Diana Prince/Steve Trevor, implied Clark Kent/Lois Lane
說明:Diana Prince & Lois Lane觀點,劇透有,時間軸在電影後
大綱:和平時期的一般人類日常




  「《世界報》和《西南報》我還可以理解。但是《歐洲時報》──不得不說妳真的是語言奇才」。Lois挑高眉梢,反著看Diana壓在盤底的報紙標題,不禁感嘆。「噢,抱歉,一時犯了記者的職業病。」
  Diana對《星球日報》首席記者的敏銳觀察力報以微笑,挪開用畢的餐盤,順手將讀物轉了個方向。「研究文物需要廣泛的涉略,中文也包括在內。」她回道。
  「像我就只會一點皮毛,講得都是最簡單的招呼語,像是 je vous remercie 還有『謝謝』,對嗎?我有說錯嗎?」
  「說得很標準。」見Lois認真等待評語的模樣,Diana先是讚賞,後又問:「等會要我送你去戴高樂嗎?」

  搆著桌面上的手機,Lois按下主選單鍵,湊上前瞥了眼顯示時間,滑過一條條提示訊息列,快速讀取同事的留言。「沒關係,我搭地鐵過去就好,跟人約在航廈會合,反正行李也少。」她熄去螢幕,抬起頭說道。

  「沒想到妳受這個小東西左右?」
  Diana本是打趣,但話說得過快,直到衝口而出,她才意識到那問句的似曾相識。
  而她也沒有漏看Lois的待機畫面,尤其在那底圖中與Lois合影的男人,儘管多添一副黑色的粗框眼鏡,五官她不會錯認。

  「我現在可依賴它了,記錄採訪行程、聯絡受訪人、傳稿子那類的,很難想像沒有手機的日子。」Lois對上Diana的視線,似乎留意到她的目光所及,卻什麼也沒提,僅是抿緊嘴角,淺淺地,似笑非笑。
  她們默契地對望一眼。

  自從超人殞落,落腳法國巴黎的Diana已然許久不見Lois,Lois仍保有工作上的衝勁,可外貌較她記憶裡消瘦,眉宇間亦泛起細紋。
  時間對待人類並無仁慈,只是不斷往前推進,留下許多不可逆的假設。如果沒有戰爭,如果那些逝去的人還活著,他們會一起吃早餐、一起讀報紙,就像現在的她和Lois這般嗎?

  「我比較習慣看錶。」Diana說。擱在桌面上的手腕鍊著玫瑰金錶帶,正在陽光的照映下盈盈發亮。
  「我同意,手錶比較可靠。」
  「尤其當手機沒電的時候?」
  「特別是在手機沒電的時候,身邊又找不到看起來像鐘的東西。」Lois笑道,再次對了螢幕上的時間,而後一陣驚呼,「但說到時間,我得走了。」
   「妳確定不需要我送?」
  「不了,別麻煩,妳就好好坐在露天位,享受閒暇早上的陽光。」Lois起身,抓起背後的側提包,走向半推開座椅的Diana,傾身給了個結實的擁抱,「真希望我們有多一點時間。」

  「我們下次再約。」Diana環抱Lois傳來的那份溫熱,附在耳畔答應道。

fin. 2017/06/04

註:世界報 (Le Monde)、西南報 (Sud-Ouest)、歐洲時報 (Nouvelles d'Europe)皆是法國報業傳媒,唯有最後一個是中文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歡迎任何意見和指教,謝謝。